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避开刁钻问题 易中天反对再拍《三国演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0:28 来源:

  回到湖南,著名学者易中天看上去是相当的疲倦,用他的话来说,回家乡没感觉,因为被媒体狂轰滥炸了。本网对易中天的访谈直播中,易中天还是打起精神,一吐2006年走红之后的尴尬,一吐曾经被报道的不实传闻,还有对商业讲座的看法,而对于张纪中要重拍《三国》一事,他个人是持反对意见的。

  刁钻问题刻意回避

  “易中天先生现在的走红和当年余秋雨有些相似哦,同样是明星学者,您怎样评价余秋雨?在他身上,学到些什么经验教训吗?”

  “易老师,媒体的介入会让你产生不安全感吗?而你也正是通过媒体走想大众的,这二者是否存在悖论呢?”

  在面对媒体记者有些刁钻的问题面前,易中天保持了学者的冷静与沉着:“媒体想吸引眼球 所以提问的时候不怀好意 报道的时候断章取义 还有假新闻就不说了 最后我百口难辩。所以,这个关于余秋雨的问题就不回答了。”

  任何一个时代都有纯粹的文化人

  易中天被网友们问道:“您认为将来还会不会有纯粹的而不会被商业化的文人存在?如何看待当前急功近利的商业文化对传统文化的冲击?”

  对于这个问题,易中天回答得很诚恳:“我相信任何时代都存在不受利益诱惑的文人和文化人。纯粹的文化儿女是没有衣食之忧的,都是满足自己的想法和爱好――是一种嗜好的学习。对于后面一个问题,我在想‘中国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到底姓社还是姓资呢?’所以不争论这个问题。 我也参加过一次活动,也有出场费1000元,这又算什么呢?不足被说为是商业行为。”

  反对重拍《三国》

  就在前不久,传出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有意邀请易中天担任新筹拍《三国》的顾问,易中天干脆避谣:“我从来没说过我在武夷山说过这话。但是,我和张纪中确实是朋友。我是反对张纪中重拍《三国演义》,因其是文学名著,得忠于原著,不可能改编成功。因为很多人把《三国演义》当成是正宗的三国历史,到底是拍小说?还是拍历史呢?我更反对拍小说还冠名为《三国》。”来源: 星辰在线

责编:郭翠潇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