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支线客机新舟60累计签订购机合同32架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09: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钱春弦、王攀)中国研制的新型支线客机新舟60飞机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已累计取得32架订单,远销非洲、亚洲、美洲、大洋洲等四大洲的8个国家。

  记者30日获悉,截至2006年10月底,在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新舟60飞机已执飞多条国际航线。在亚洲,顺利交付老挝的两架新舟60飞机已迅速投入老挝国内航线运营,并开始执行飞往泰国的亚洲国际航班。印度尼西亚“鸽航”订购的15架新舟60飞机首架机以及尼泊尔用户的首架新舟60飞机,将于年内交付。目前,交付国外客户的新舟60飞机整体运营情况良好。截至10月底,整个新舟60海外机群已累计飞行近5000小时和5000次起落。

  据介绍,中国新型支线客机新舟60已进入集中批量交付阶段。目前新舟60的年生产制造能力已由原来的15架增至20至24架,2008年将达到年产36架以上。

  一航西飞研制生产的新舟60飞机是一种50座-60座级的双发涡桨支线客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各个方面完全满足和适应国内外支线航空运输的需求,在中国以及非洲、亚洲、拉美、南太地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