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全新亮相珠海航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7:55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全新亮相珠海航展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人字形编队、镖形编队、双机对飞、单机连续尾冲……在10月31日开展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阔别珠海航展6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以全新的动作精彩亮相,给现场数万名观众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蓝天芭蕾。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在今天的飞行表演中,俄罗斯“勇士”表演了全新编排的特技飞行动作,这些动作曾在今年3月阿联酋特技表演大赛上获得第一名。“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惊险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公里/小时―900公里/小时、高度60米―150米的低空完成的,令现场观众惊叫连连。

  根据计划,在航展期间,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为中国观众进行7场特技飞行表演。“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卡钦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勇士’以新编排的动作全新亮相珠海航展,表明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良好感情,表达了‘勇士’飞行表演队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良好祝愿。”

  据航展组委会介绍,俄罗斯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一架苏―30改进型战斗机,还将在航展现场表演“空中加油”。(完)

  背景资料: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成立于1991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惟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表演飞机都涂成与俄罗斯国旗颜色相同的白、红、蓝三色,飞行队的标志是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

  虽然与英国的“红箭”、美国的“蓝天使”、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等世界知名飞行表演队相比,俄罗斯“勇士”每年的训练时间和表演次数要少很多,每年只有50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表演次数也仅为数十次,但俄罗斯“勇士”仍以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国内外观众。

  1995年12月12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5架苏―27战斗机,在结束了马来西亚国际航展的返途中,有3架飞机在越南金兰湾附近失事、4名优秀特技飞行员魂归蓝天,这是世界特技飞行表演史上最为悲痛的一天。

  除了“勇士”之外,俄罗斯空军还有“雨燕”“空中骠骑兵”两支国际知名的飞行表演队。(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