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一航首次展出一批新型无人机概念方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17: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刘济美、钱春弦)记者31日在珠海航展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展厅里看到了一批新型无人机方案。这批新型无人机方案在先进气动布局、总体综合设计、先进机载系统综合设计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为我国新型作战飞机和空空导弹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一航始终致力于各种新概念飞行器和制导武器的探索研究,并针对未来信息化作战环境,提出了适应网络中心战要求的新一代有人战斗机和无人作战飞机的概念方案。这批新概念武器方案是“暗剑-无人机”、“天翼3无人机”和“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

  “暗剑-无人机”是由一航沈阳所设计的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之一,具有超音速、超高机动性能和低可探测性,主要用于未来对空作战。“天翼3无人机”是近程侦察无人机系统,战时用于执行战术侦察与监视任务,获得的侦察情报实时传输到地面测绘站,为部队快速机动作战提供情报保障,平时进行巡逻与监视,为边、海防服务。“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是一航成都所和一航贵航集团等单位设计的,包括无人机飞行平台、任务载荷、地面系统,方案目的是提供一种实用、有效的无人侦察机系统,用于对周边地区的情报侦察任务,为部队准确及时地了解战场态势提供有力手段。

  《现代军事》杂志执行主编武向荣认为,现在就谈论这些概念方案在作战中能发挥怎样的效能还为时尚早,然而,这些概念方案在加速我国探索与掌握一些先进技术方面则具有更为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我国将在创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高性能航空动力系统、先进航空材料、飞行器控制技术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为我国航空工业未来的快速发展,先进航空系统的研制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而这些新概念方案的出现也表明,我国航空工作者预研和探索的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并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果。(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