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60度]记者体验首次亮相的猎鹰高级教练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10:0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360度):记者:这架飞机就是首次以真机的形式在珠海亮相的,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猎鹰,它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飞行能力,并且可以悬挂多种型号的装备,许多的技术也达到了世界的先进水平。

    猎鹰是一种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的新一代超音速喷气式教练机,它采用双发双座,可用于飞行学员的基础改装训练或作为“伴随”教练机进行战术训练。从一九九八年开始进行方案设计到今年首飞,猎鹰只用了八年时间。

    猎鹰高级教练机总设计师张弘:第三代战斗机的主要的技术特点是高机动,信息高度融合,这个猎鹰飞机首先你看到的它的气动布局,是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大的边条翼,翼身融合,使飞机具有很大的机动能力,飞行员在这个飞机上进行训练以后,将来可以直接上第三代战机。 这架飞机研制成功意味着我们国家掌握了第三代战机的研制的能力,整个航空工业往前进了一大步。

    在采访时,我们正好遇到了猎鹰的首席试飞员杨耀,他带着记者进入到了飞机座舱,让记者对飞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在首席试飞员杨教管的指导下,我已经坐在了猎鹰高级教练机的座舱里面,像我这个1米6的个子,我感觉这个座舱的布局也是非常的合理,给人的感觉很舒适也很宽敞,杨教官您好,我发现这个座舱里面有很多的仪器设备,我根本就看不明白。能给我讲讲这个教练机它的先进性体现在什么地方吗?

    猎鹰高级教练机首席试飞员杨耀大校:这个教练机采用了综合航电系统,比方说这个就是我的平显显示器,下面两个荧光屏就是我的下显显示器,他这几个东西是给我的飞行员所有飞机上的一些信息和参数的,指导我飞行员驾驶这架飞机。

    记者:主要是在飞行过程中起作用的也就是这三个显示屏吗?

    猎鹰高级教练机首席试飞员杨耀大校:作为战斗机来讲真正最最主要的就是这个屏显,在这个屏显上可以反映出飞机很多的参数,包括一些基本的速度高度导航以及对地攻击我都可以从这上面看出来。

    另外一个先进性就是我的飞行员的两个手不离开驾驶杆和油门杆,我就能操纵很多东西,做动作,包括操纵很多设备。通过这个驾驶杆包括这个油门杆,就可以完成几乎我所有的飞行动作。

    杨耀教官告诉记者,他当试飞员已经有十七年了,这是他试飞生涯中,飞得最舒适的飞机。

    记者:用一句话说一下它带给您的是什么样的感觉?

    猎鹰高级教练机首席试飞员杨耀大校:作为飞行员来讲是一个非常爽的感觉,就像你开车一样,你开的是宝马,或者是奔驰。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