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武器系统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1日 13: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1月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P12战术导弹系统、FT-1和FT-3精确制导炸弹……由中国自主研制的一批精确制导武器系统集中亮相珠海航展,标志着中国武器系统已经悄然迈入精确制导时代。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首次公开展出的“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和“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成为本届航展武器展区的“明星”。“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是一种激光半自动寻的制导爆破炸弹,具有昼夜空地精确打击能力,主要用于临空攻击地(海)面固定或低速运动的点、硬目标。“雷石―6”制导滑翔炸弹属于防区外打击武器,主要用于攻击机场、码头、桥梁、指挥中心等地面固定目标,制导精度达到15米,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可在黑夜和复杂气象条件下作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P12战术导弹系统,在航展中以实体亮相。庞大的重型装备和直指云霄的导弹,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作为新一代战术导弹武器,这种武器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威力大、反应迅速、突防能力强、可靠性高、越野能力高、战术生存能力强、操作维护简便等优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则推出了FT-1和FT-3两种精确制导炸弹,均由常规航弹改进而来,大大提高对目标命中概率,可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封锁、压制敌方空防、海上反舰、两栖打击等,并能打击机动加固目标和软目标、固定加固目标和软目标、海上舰只等。

  “雷霆―2”激光制导炸弹研制单位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的有关专家认为,这些经过改装的精确制导武器,造价相对低廉,命中精度却能得到极大的提高,将成为未来中国武器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