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60度]走进珠海航展:新闻背景--世界著名航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1日 20:2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360度):珠海航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升,目前已经跻身世界著名航展之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著名航展的基本情况。

    法国巴黎航展

    法国巴黎航展的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第一届巴黎航展于1909年开幕,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被迫中断,由于战争促使了航空工业的高速发展,战后航展迅速恢复了举办。1919年第6届以后改为每两年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46届。

    英国范堡罗航展

    两年一度的英国范堡罗航展的全称是“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规模和知名度仅次于巴黎航展的世界第二大航展。英国最早的航展可以追溯到1920年开始的一系列称为航空“庆典”的活动,人们在庆典上进行一些飞行表演。1948年航展移到位于伦敦西南的一个小镇范堡罗举行,目前是两年举办一次。

    亚洲航展

    首届亚洲航展于1981年在新加坡巴耶利巴举行,第2届时迁至樟宜机场的樟宜展览中心,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是世界第三大航展,并于1988年第四届航展增加了飞行表演节目。不过,今年的亚洲航展却是在新加坡举办的告别展,因为以后的亚洲航展将移师中国香港举行。

    美洲航展

    美国虽有实力超群的航空航天工业,却没有与之相适应的大规模的国际性航展。美洲最大规模的航展是在加拿大阿伯斯福德机场举办的航空展览会,至今已经举办了35届。不过,在飞机的发明者莱特兄弟的故乡俄亥俄州举办的代顿航展值得一提,自本世纪初以来,这里每年都要举行非正式的飞行表演。1989年这项活动注册成为两年一次的国际性航空商贸展览会,以美国国内厂商为主角,主要展示军用飞机。

    珠海航展?

    今年是珠海航展十周年,逢双年举办的珠海航展是由中央政府批准举办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以实物展示、技术交流、商贸洽谈和飞行表演为主要内容,目前已经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不仅推动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而且也为世界各国航空航天厂商进入中国航空航天市场开辟了一条捷径。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