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航天员正接受神舟7号任务选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1月2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包括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内的中国航天员目前正在接受神舟7号的任务选拔,如果顺利通过选拔,这3位已经实现了飞天梦想的航天员有可能再次出征太空。这是3位航天员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透露的信息。

  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1日下午在珠海出席了“航天英雄媒体见面会”,接受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当有记者问,未来神舟7号飞船发射,3位航天员会否再次上天时,杨利伟说,由于神舟7号的航天员要在太空出舱活动,对航天员的身体、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3人和其他同事都在接受选拔训练。”

  当有记者问,中国普通人何时可以遨游太空时,费俊龙回答说,普通人做“太空游客”在国外已有先例,但目前国内的技术还达不到这种要求。杨利伟说,随着航天技术的发展,遨游太空对人体的要求会越来越低,“中国老百姓乘坐自己国家的飞船遨游太空,这只是时间问题!”(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