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欲重返中国民用飞机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3日 15: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1月3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除了军用飞机,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的俄罗斯代表团还展出了多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民用飞机。图波列夫公司、苏霍伊集团等厂商在本届航展上传出一个强烈信号――俄罗斯欲重返中国民用飞机市场。

  航展期间,两家俄罗斯著名飞机制造企业――图波列夫公司和苏霍伊集团先后在同一间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前者推介的是其最新推出的图氏民用客机及货机,后者则抛出了还在研制中的民用支线飞机SUPERJET100。

  虽然俄罗斯占据着中国军用飞机领域最大的海外市场份额,但在民用飞机领域却远远落在美欧后面。在中国大陆目前运营的960架民用飞机中,有583架是波音飞机,265架是空中客车飞机,只有112架是其他厂家生产的飞机。曾经在中国广泛使用的图-154飞机近年来已经逐渐退出中国市场,目前仅有10多架仍在服役。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展出了公司几乎所有的最新产品,包括新一代客机图-204C、图-204-300,及近程干线飞机图-334等。图波列夫公司董事长舍夫丘科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次他们在航展中展出的飞机改善了过去图氏飞机的性能指标,具有更强的竞争力。“中国目前已经购买了5架图-204货机,其中两架已经制造完成。”他还表示,“中国最近10年需要购买2000架客机和货机,我们希望能进入这个市场。”

  以制造苏-30等军机著称的苏霍伊集团,同样对进入中国民机市场抱有极大兴趣。苏霍伊集团下属的民用航空公司在本届航展上带来了他们与美国波音公司合作制造的支线客机SUPER JET100。虽然根据计划,这一新型飞机要到2007年才能实现首飞,而且很多国外支线客机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苏霍伊集团认为,凭借SUPER JET100对于复杂环境的适用性,它会在中国市场赢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对于俄罗斯飞机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的前景,图波列夫公司中方代理公司负责人表示了高度的乐观:“近5年内会有上百架各种俄罗斯民用飞机进入中国。”(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