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农村艾滋病感染者可在当地治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08: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5日电(记者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安徽省将在今年投入720万元资金在48个艾滋病重点救助关怀村建设专用卫生室。目前,19个艾滋病专用卫生室已经建成,农村艾滋病感染者可以在当地接受治疗。

  截至2006年6月30日,安徽全省累计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069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895例,收到死亡报告573例。疫情涉及到全省17个市,81个县(市、区),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主要分布在农村。第一批48个艾滋病重点救助关怀村都是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贫困人口较多的地区,其中大部分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因有偿献血(浆)被感染的。为此,安徽省在艾滋病重点村建设专用卫生室,为当地艾滋病感染者提供治疗。

  据悉,截至目前,所有的48个艾滋病专用卫生室资金已经全部落实,除了已建成的19个专用卫生室之外,其余的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