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航空航天工业迈入体系竞争时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6日 14: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珠海11月3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大卫星、大运载火箭、小卫星、小运载火箭联袂参展,近程、中程、远程导弹悉数亮相,直升机、教练机、战斗机比翼齐飞……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空航天企业体系完备、技术先进的各种新产品,昭示着中国航空航天工业迈入了与国际同行进行体系竞争的时代。

  在这次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的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东方红四号大型通信卫星平台和新型小型运载火箭、小卫星,均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求开发研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航展开展的第一天,集团公司就签订了3星3箭、总金额达20亿人民币的巨额订单,充分显示了中国成系列、能满足各种用户需求的航天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展区,20多种各类导弹集体亮相,创下历届珠海航展展出导弹数量之最。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不同控制制导方式、可针对不同目标的导弹武器系统,包含了战略与战术弹道导弹,防空反导导弹,对海、对地、对雷达巡航导弹,总体水平已达到国外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水平,部分型号已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这个庞大的“导弹家族”不仅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导弹武器系统的水平和强大的国际竞争力,更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导弹武器系统全面、有效保卫国家领空、领海、领土的能力。

  作为我国战斗机和民用飞机主要生产商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组织下属的飞机、航空发动机和机载设备等工业企业和研究院所按不同专业,系统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整体实力。中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歼击机、强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侦察机、教练机、直升机、空中加受油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机以及多型号、成系列的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表明中国航空工业已跻身于能够自主研制生产具有国际水平的军用和民用飞机的少数几个国家之列。(完)

责编:戴昕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