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背景:世界慢阻肺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8日 08:20 来源:新华社

  世界卫生组织征集了各国专家的意见,制订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防治倡议。其宗旨是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并把每年11月的一天定为世界慢阻肺日。

  2006年11月16日是第5个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日,今年的主题为“轻松呼吸,不再无助”。它致力于向那些可能患有慢阻肺但尚未被诊断出的人们强调:呼吸困难不是伴随衰老而来的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症状可以被改变。它同时向慢阻肺患者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息,有效的治疗可以让慢阻肺患者感觉更好,生活质量更高。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英文简称“COPD”,就是人们常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慢阻肺在全球疾病死亡原因当中,次于脑血管病、心脏病等,与艾滋病一起并列第4位。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