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儿艾滋病的诊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6日 16:24 来源:

  存在以下至少2条主要症状及2条次要症状及体征,并排除免疫缺陷所引起的其他原因:

  主要症状体征――体重减轻或生长异常缓慢;慢性腹泻持续1个月以上;长期发热1个月以上。

  次要症状和体征――全身淋巴结肿大;口、咽部念珠菌感染;反复发作的常见耳部、咽部感染;持续性咳嗽;全身性皮炎;证实母亲有HIV感染。

  诊断小儿艾滋病需排除的特殊情况――原发性免疫缺陷疾病,如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免疫球蛋白缺乏症等;继发性免疫缺陷病,如与免疫抑制有关的淋巴网状细胞瘤等。

  小儿艾滋病的实验室诊断的特点――1、CD4细胞计数、CD4细胞百分比因年龄不同而有不同的范围;2、出生于HIV阳性母亲的新生儿都携带母亲抗体,在18个月龄以后,小儿体内携带的母亲的抗体消失,因此,此时如果检测阴性,说明未感染,阳性说明受到HIV感染。(来源:上海艾滋病网)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