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伦多展出避孕套时装 告诫世人预防艾滋病(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9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路透社图

  “国际艾滋病会议”日前在多伦多召开期间,用避孕套精心制成的各类时装饰物出现在会场,拘谨的成年男子、不好意思的年轻人和来自非洲的老奶奶都被吸引前来驻足观看。

  “避孕套工程”组织的执行理事弗兰克-德鲁兹称:“在全球各地都非常有必要给避孕套洗刷污名,尤其是在非洲。”在很多国家,避孕套被视为禁忌,“避孕套工程”组织的宗旨就是要使人们改变对避孕套的态度,习惯使用避孕套。为此,他们专门发起了一项活动,鼓励人们用避孕套制作各类艺术品。

  据路透社报道,58岁的多伦多居民玛丽娅-帕里什用一只蓝色避孕套和蓝黄相间的彩纸做成了乌克兰国旗。她说:“我想做一个可以象征乌克兰国旗的东西。我是乌克兰人的后裔,而艾滋病是一个全球问题。”

  德鲁兹称,用避孕套做成的时装饰物吸引了很多人观看,他们通常不使用避孕套,更不用触摸避孕套和说“避孕套”这三个字。他说:“这打开了一扇门。我们发现我们做的非常非常成功。”

  德鲁兹是一位华盛顿艺术家,3年前他在与朋友讨论怎样才能使更多的人使用避孕套预防艾滋病时想到了这个好主意。他说,发起这样一个活动,另外一个动机是出于对自己12岁女儿和15岁儿子的关心。(章田)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