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省制定计划 2010年将艾滋病人数控制在3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7日 12:43 来源:

  艾滋病致孤儿童可100%免费接受义务教育,这是浙江省政府日前制定的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5年计划中做出的规定。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浙江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的通知》规定,到2007年底,建立城乡以社区和家庭为主的,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庭提供关怀和救助的社会支持机制。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5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或中医治疗;有治疗需求的艾滋病病人70%以上得到相应的机会性感染治疗服务;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85%以上采取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艾滋病致孤儿童可100%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力争到2010年,把浙江省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控制在3万人以内,有效干预措施覆盖当地90%以上的主要高危人群和流动人口,宾馆、旅店、美容美发、歌舞娱乐、桑拿浴室、按摩足浴等公共场所安全套放置率达到90%以上,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8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或中医治疗,开展孕产妇、婚前保健人群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的县(市、区)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浙江于1985年首次发现艾滋病感染者,截止到2005年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288人、艾滋病病人210例、累计死亡100例,根据浙江省艾滋病防治专家运用国际通用的方法进行估算,浙江实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1万人;今年1月至7月底又新增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51人,比2005年同期上升43.9%。(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