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鹏飞:首位公开姓名的艾滋病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9日 13:41 来源:

  他是目前内地第一个公开自己姓名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他默默地为社会做着工作,但也渴望朋友;他不谈未来,只想把握现在,好好面对生活。

  北京市佑安医院举办了一个艾滋病的讲座宣传活动,作为“笑看未来”艺术作坊的主人,宋鹏飞也来到了这里。在会场的外面,是宋鹏飞“笑看未来”艺术作坊举办的画展,由于各种原因,小宋和他的病友们都没有露面。不少人在看了画展之后,把自己的祝福留在了这里。在小宋的这次画展上,还设立了一个柜台,把他们设计的明信片和衬衫明码标价在这里出售,但直到最后,也没能有人购买。小宋说,有没有人买并不重要,关键是他想通过这个举动实现自己的理念。

  对于很多艾滋病感染者来说,所有的医治费用都靠自己支付,所以靠自己的能力来救治自己,勇敢的走向社会并融入社会,是小宋和他的病友们的心愿。2003年11月10日,在清华大学的国际艾滋病和萨斯研讨会上,小宋勇敢的走出了这一步。

  这一幕,被永远的定格在人们心里。从一个默默来北京治病的艾滋病男孩,从悄悄创立“笑看未来”艺术作坊,到网上展出书画作品,到今天勇敢的站在媒体面前,小宋从角落里一步步的走到了人们面前。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