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呈上升趋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07:50 来源:新华社

    卫生部22日通报了我国艾滋病流行现状:我国报告的感染者和病人人数增加,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通报显示:截止到2006年10月31日,全国历年累计报告艾滋病183733例,其中艾滋病病人40667例;死亡12464例。

    通报指出,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呈上升趋势。哨点监测资料显示,暗娼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1996年为0.02%,2005年有9个哨点暗娼的感染率超过1.0%。对男性同性恋人群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该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在1%至4%。部分高发地区的孕产妇和婚检人群监测表明,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经达到或超过1%,达到较高流行水平。

    据了解,2006年1月至10月报告的且已开展个案流调的感染者中,吸毒和性传播是主要途径,分别占37.0%和28.0%,经既往采供血途径传播占5.1%(均是上世纪90年代感染,今年检出并报告),母婴传播占1.4%。

    此外,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哨点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暗娼人群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为38.7%,注射吸毒人群共有针具吸毒的比例为50.8%。另外,感染者的流动、大量人口流动和性病疫情上升等是造成艾滋病蔓延的重要因素。

  •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 我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 1-9月山西11个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26例
  • 联合国称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