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染艾滋病11年的王孟才曾获温家宝总理接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3:02 来源:

    “三年过去,还记得总理的双手”

    染艾11年的王孟才曾获温家宝总理接见,享受“四免一关怀”过上正常生活

    “三年前,温家宝总理那双手的温暖,让我感觉他是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昨天,染艾11年的王孟才在“四免一关怀”政策三周年纪念座谈会上,又谈起三年前和温家宝总理握手时的情景。目前,王孟才享受“四免一关怀”,过着正常人的生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也出席了昨日的座谈会。

    昨天,在北京地坛医院,红光满面的王孟才与其他患者站在一起,不认识他的人还以为他是志愿者。该院红丝带中心赵大夫说:“老王现身上一点艾滋病患者的症状都没有。”39岁的王孟才1995年起携带艾滋病毒,2003年在北京地坛医院确诊。同年温总理接见他后,他才开始公开病情、生活。“这对我是一种解脱,许多艾滋病患者都有见不得人的心理压力啊,凡事都要小心翼翼。”王孟才说,在他与总理握手的镜头上电视后,街坊邻居开始了解他的病情,有人给他送营养品和钱物,从那以后,他才过上正常的生活,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还买回一辆车跑营运。

    对于艾滋病患者害怕被人知道的心理压力,濮存昕说那种体会是亲眼看到才能感受到。

    濮存昕说,前天,他在佑安医院见到一个女患者,她第一句话是‘真的没有记者过来吗?’,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她才放心地跟他聊。

    “这个患者是个农村妇女,她的警惕性却是如此的高,可见当前社会对艾滋病患者还存在某些歧视”。

    三字经教农民工防艾

    丰台推出全国首本《预防艾滋病三字经》

    本报讯“人生来,会得病,有艾滋,在流行,病毒源,非洲猩……”昨日,在丰台区防控艾滋病宣传服务日活动现场,数十名红丝带志愿者捧着《预防艾滋病三字经―――全国农民工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手册》齐声诵读。

    据介绍,该书为全国第一本采用三字经形式,面向农民工群体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的读物。

    《预防艾滋病三字经》是由丰台区人口计生委编写,据丰台区人口计生委介绍,这本“三字经”适合农民工阅读领会,书中配有插图、艾滋病知识以及党和政府的法规、政策。中国人口出版社首批出版2万册。

    昨日,丰台区防艾药具社会营销试点同时启动,该区还将陆续在全区21个街乡社区服务中心建立药具销售网络。

    艾滋孤儿刻玉雕赠予“红丝带”

    “红丝带万里行”在中国传媒大学启动

    本报讯昨天下午,“北京关爱下一代”组织负责人王崇润将一块由艾滋孤儿亲手雕刻的红玛瑙玉雕赠送给中国传媒大学的“红丝带”志愿者,“红丝带万里行”活动在该校正式启动。

    “北京关爱下一代”组织由镇平县慈善总会和镇平县关爱之家等多个民间组织设立。2005年,“北京关爱下一代”组织到广西、云南等地考察适宜艾滋病感染者体质的手工艺技术后,在河南当地的艾滋孤儿中开展了生产技能培训,目前已有数十名艾滋孤儿初步掌握了玉雕、绘画等技能。

    “红丝带万里行”活动将对高校志愿者、艾滋病患者以及艾滋孤儿进行艾滋病知识培训,将艾滋病预防知识不断传递。中国传媒大学是该活动第一站,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上海、武汉、河南等地将举办“红丝带万里行”活动。(来源:新京报)

记者假扮艾滋病人体验就医:医生不愿出手把脉

京沪穗三地调查显示:半数居民不歧视艾滋病患者

黄昌其: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见证"阳光家园"的诞生

各界行动预防、遏制艾滋病 哪些人应该接受检查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继续呈上升趋势

首位公开的艾滋病女大学生: 女孩应该学会说不

艾滋夫妻首次直面媒体 丈夫后悔广州性经历(图)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蒋雯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儿童

14个艾滋病孤儿的选择:凭借爱在逆境中认真生活

艾滋病的早期信号 什么样情况下考虑为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条 眼泪也能传播艾滋病毒

接吻能传播艾滋病吗? 对安全性行为的基本认识

各种危险行为染上艾滋病几率有多大 女性更易患

拯救艾滋阴影下的美丽[组图] 防治艾滋全球同行

湖南省卫生厅走进工地 向农民工免费发放安全套

传授绝招带撒娇 防艾宣传员咋越来越像“妈咪”

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 我们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北京同性恋近30万人 艾滋感染率3%高于其他城市

中央专款助男同性恋人群防艾滋 近半数有高学历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