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于丹用通俗包装的经典,你买账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27 来源:

    误读还是普及

    □alin 21岁 大学生

    是不是习惯吃速泡面的我们已经无法耐心地去阅读了?看报纸只浏览粗体地标题,看小说也看“全文概要”。是不是重结果超过过程的我们只会剩下实用主义的眼光?没看过《红楼梦》的人在看《刘心武揭秘<红楼梦>》,没看过《三国》的人在看《品三国》,没看过《论语》的人在看《〈论语〉心得》。

    于是我们就这样被牵着鼻子走,品读分析者毕竟只是一家之言。经典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它的文化内涵,它受着历史条件、作者人生经历的影响,现代人可以研究经典,但现代人的作品绝对替代不了经典。经典得到普及的同时,那些深邃的文化思想却远离着我们而去……

    请你和我一样,在阅读原著之前拒绝经典解读!放满脚步,才能品出时间的味道!

3/6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