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背景:世界艾滋病大事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8:01 来源:新华网

    1959年,一名刚果籍男子死于一种不明原因的疾病。后对该男子的血液标本分析认定为第一例确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1981年,在美国的同性恋者中发现特殊的免疫系统失常的病例。美国报道的艾滋病死亡人数为121人。

    1986年,人体免疫缺陷病毒(HIV)被多个国家的科学工作者定义为艾滋病病毒。

    198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启动全球艾滋病防治计划。

    1988年,1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将这一天定为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当年的艾滋病日口号是“世界携手、共同努力”。

    1990年,美国残疾人法生效,规定在公共设施和工作场所歧视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病人违法。

    1996年,治疗艾滋病的“鸡尾酒疗法”投入使用,艾滋病病毒研究者何大一博士当选为《时代》杂志的年度风云人物。

    1997年,巴西成为第一个通过公共卫生系统免费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治疗的发展中国家。

    1999年,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球有330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艾滋病成为全球范围第四大死亡因素。

    2002年,全世界已有4000万人患艾滋病或携带艾滋病病毒。自从艾滋病20多年前开始流行以来,全世界共有250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

    2004年,中国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工作的意见》,保证各地有效开展艾滋病病人的抗病毒治疗。

记者假扮艾滋病人体验:医生不愿出手把脉

京沪穗三地调查显示:半数居民不歧视艾滋病患者

姚明等十名NBA球星携手为儿童做抗艾滋公益广告

中央专款助男同性恋人群防艾滋 近半数有高学历

艾滋将成第3大杀手 发现艾滋病病毒的又一藏身所

黄昌其: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见证"阳光家园"的诞生

艾滋夫妻首次直面媒体 丈夫后悔广州性经历(图)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蒋雯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儿童

14个艾滋病孤儿的选择:凭借爱在逆境中认真生活

艾滋病的早期信号 什么样情况下考虑为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条 眼泪也能传播艾滋病毒

接吻能传播艾滋病吗? 对安全性行为的基本认识

各种危险行为染上艾滋病几率有多大 女性更易患

首位公开的艾滋病女大学生: 女孩应该学会说不

拯救艾滋阴影下的美丽[组图] 防治艾滋全球同行

湖南省卫生厅走进工地 向农民工免费发放安全套

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 我们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各界行动预防、遏制艾滋病 哪些人应该接受检查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继续呈上升趋势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