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HIV感染者最多省份云南出台地方防治法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7:51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11月30日审议通过《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条例将从2007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中国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后出台的首部防治艾滋病的地方性法规。

    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云南省累计报告HIV感染者40157例,占全国同期历年累计报告的25%以上,是中国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最多的省份。

    新条例施行后,云南省艾滋病流行严重地区的公民,将被要求在婚前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免费初筛检测。

    新条例规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应将感染艾滋病的事实及时告知其配偶或者性伴侣。如不告知的,其住所地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有权告知。

    新条例还规定,卫生、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中,推广吸毒人员社区药物维持治疗和清洁针具使用,采取多种综合措施,加强对高危人群的行为干预。

    此外,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及有关方面和社会力量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并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包括非政府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长安说:“2007年将是云南进行‘遏制艾滋’三年攻坚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云南省将全力以赴履行承诺遏制艾滋病蔓延势头。”

世界艾滋病大事记 关于艾滋病的五个故事[组图]

[新闻30分] 国产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最佳组合方案

"世界艾滋病"是"人类无知病" 近半数通过性传播

高学历者对艾滋病观念淡薄 成为艾滋病高感染群

国内首位公开艾滋病情大学生 因交外国男友染病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蒋雯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儿童

黄昌其: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见证"阳光家园"的诞生

艾滋病的早期信号 什么样情况下考虑为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条 眼泪也能传播艾滋病毒

接吻能传播艾滋病吗? 对安全性行为的基本认识

各种危险行为染上艾滋病几率有多大 女性更易患

高危人群欲申请“健康证” 筛查高危者添新手段

北京防艾热线8成热线均为艾滋病恐惧症咨询电话

"用套防艾" 授小姐以安全套不如教小姐弃套从良

首位公开的艾滋病女大学生: 女孩应该学会说不

拯救艾滋阴影下的美丽[组图] 防治艾滋全球同行

我国多项法律对艾滋患者有歧视 消除须普及知识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