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表彰中国民间抗击艾滋病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7:55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世界艾滋病日之际向中国民间组织“爱之关怀”颁发红丝带奖及5000美元奖金,以表彰其在社区领域抗击艾滋病的积极贡献,这是中国民间抗击艾滋病工作首次获得国际高度认可。

    “‘爱之关怀’的成功是基于其团队强有力的支持与责任感,以及他们与地方卫生部门、其他艾滋病社区组织和私营部门的良好伙伴关系。在抗击艾滋病的艰难过程中,单方是无法独立完成的。‘爱之关怀’的创新行为显示了真正伙伴关系与合作的潜力。”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在于此间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说。

    “爱之关怀”由Thomas Cai于2001年在广州创办。五年来,“爱之关怀”已从他1人在广州第八医院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咨询服务,发展成为有32名全职工作人员,并在广东、广西、云南和湖北4省区设立6个项目点,通过医院门诊的关爱中心为2500多名感染者提供服务的基层组织。

    创办人Thomas Cai介绍说,“爱之关怀”是建立在让感染者更多地参与的基础之上的。他强调让感染者回归社会并不是让他们主动暴露身份,而是提供给他们与非感染者平等相处的环境,这将对感染者心理恢复和自我认可有很大帮助。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于2006年创立的联合国红丝带奖旨在奖励在社区内为抗击艾滋病做出巨大贡献的基层组织。包括中国“爱之关怀”在内的全球25家基层组织从520家候选组织中最后入围。

世界艾滋病大事记 关于艾滋病的五个故事[组图]

[新闻30分] 国产艾滋病抗病毒药物最佳组合方案

"世界艾滋病"是"人类无知病" 近半数通过性传播

高学历者对艾滋病观念淡薄 成为艾滋病高感染群

国内首位公开艾滋病情大学生 因交外国男友染病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蒋雯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儿童

黄昌其: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见证"阳光家园"的诞生

艾滋病的早期信号 什么样情况下考虑为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条 眼泪也能传播艾滋病毒

接吻能传播艾滋病吗? 对安全性行为的基本认识

各种危险行为染上艾滋病几率有多大 女性更易患

高危人群欲申请“健康证” 筛查高危者添新手段

北京防艾热线8成热线均为艾滋病恐惧症咨询电话

"用套防艾" 授小姐以安全套不如教小姐弃套从良

首位公开的艾滋病女大学生: 女孩应该学会说不

拯救艾滋阴影下的美丽[组图] 防治艾滋全球同行

我国多项法律对艾滋患者有歧视 消除须普及知识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