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力争到2010年艾滋病感染人数不超过150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08:08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亚太地区艾滋病问题特使萨迪克博士一行。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预防控制,建立了政府领导、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以人为本逐年增加政府投入,最近又发布了《艾滋病防治条例》,制订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06-2010年)》,力争到2010年艾滋病感染者不超过150万人。

  吴仪强调,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与联合国的合作,欢迎联合国有关组织继续在艾滋病防控方面给中国提供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中国政府将本着负责任、开放和透明的态度,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遏制艾滋病的流行蔓延。

  萨迪克对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治领域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赏。她表示,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强在艾滋病预防、治疗和关怀等方面的合作。

  卫生部部长高强等参加了会见。

  “对明知自己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而故意传播他人的,要依法严惩。”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负责人在5日举办的公安机关预防控制艾滋病知识远程教学讲座上说。

  今年已经是第19个艾滋病日了,从十多年前,媒体宣传艾滋病是资本主义腐朽没落的生活方式所导致,到今天政府承认中国面临艾滋病蔓延的严峻局势,这确实是一个伟大的进步。但政府公开承诺救助艾滋病人和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的同时,公众对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恐慌与歧视却有增无减,其中媒体应该负很大的责任。艾滋病被污名化,最大的原因即在于它往往和性乱、吸毒等被主流社会定性为不道德的行为相联系。12月1日是艾滋病日,《南方都市报》社论《正视艾滋,遏制艾滋,一切已经开始》一文,仍然强调艾滋病的性传播,无疑再次向公众强化艾滋病与性乱的联系。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1981年,艾滋病正式有案可查至今,短短25年的历程,艾滋病由别人的瘟疫发展为我们身边的疾病。全世界已有2500万人不治身亡,3950万感染者正在奋力与病毒抗争。与此同时,疫情飞速蔓延,每8秒钟世界上就新增1例感染者。这就意味着,当你的目光掠过这几行文字的同时,1名新的艾滋感染者也诞生了。

责编:春天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