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疼 腿胀 头晕 OL常见职业病解决方案(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6:19 来源:人民网

  也许你的公司不允许这样“放肆”地伸展;也许你认为运动不该如此分神;也许你担心做不到这些杂技般的动作。不要紧,本来我们也没想让你如此模仿。可是针对OL的3大身体病症,我们还是要提醒你一句--是时候该动动了!以下动作仅在你的椅子上就能完成,可别小看这些简单的舒展操,它既能缓解身体肌肉压力,又能帮助你局部塑形,想体验它神奇的效果,就赶紧动起来吧!

调高坐椅有助预防鼠标手

  病症1:手腕疼痛

  右手,因每天要不停地点击鼠标,而成为OL身体活动最多的部位。而右手手掌发麻、灼痛、腕关节肿胀、手部动作不灵活等症状也随之产生,在临床被称为“腕管综合征”, 俗称“鼠标手”。它是由于手腕关节反复、过度的活动,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使神经传导被阻断,从而造成手掌的感觉与运动发生障碍。手指频繁地用力,使手及相关部位的神经、肌肉因过度疲劳而受损,造成缺血缺氧而出现麻木等一系列症状。

  敲击键盘或使用鼠标一段时间后应进行适当运动,正确的坐姿,将座椅适当调高,使手臂自然下垂等措施对预防鼠标手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推荐动作:坐姿胸背挺直,双手自然下压手心前向下,手指向前,手掌下压,感觉到每根手指都在向前拉伸,保持10秒钟;手心向上,指尖冲后,轻压手掌,保持10秒钟,还原放松。

  此动作能够让手掌、手腕和手指肌肉得到充分拉伸和放松,缓解手部神经的疲劳。

修长美腿展现女人妩媚风情

  病症2:腿部肿胀

  长期因缺乏活动,依赖骨骼肌收缩回流的下肢静脉的压力将增高,让腿部有肿胀和酸痛感,久而久之会导致下肢的静脉曲张。

1/2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