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尼泊尔,挥霍时间的天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8:23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飞机掠过高耸的雪山,来到加德满都机场。到达大厅门外,小贩、司机熙熙攘攘,“驴友”攻略上说他们非常非常的“热情”,让我深有同感。

  尼国有3个“宝地”不可不去:古迹最多当属加德满都谷地;风光最美应是博卡拉;充满野趣的则是奇旺。

  飞机掠过高耸的雪山,来到加德满都机场。到达大厅门外,小贩、司机熙熙攘攘,“驴友”攻略上说他们非常非常的“热情”,让我深有同感,好不容易突出他们的“包围圈”,挑了一辆看上去还过得去的车直奔泰米尔区。

  泰米尔区是加都最繁华之地,90%以上的外国游客都住在这里,但物价并不高。我在泰米尔找了一家庭宾馆,面向花园的空调房间也就是70元人民币,听说有些游客还能找到20元左右的好房子,考虑自己平时东奔西跑挺辛苦的,这次就“奢侈”一下。


杜巴广场

  加都的杜巴广场、烧尸庙、猴庙……这些动辄就是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都是极其“谋杀”胶卷的好地方。都说泰米尔中心的HELENA餐馆的西餐一级棒,我按图索骥,找上门去,不过还是觉得“扬州炒饭”最有滋有味,印象深刻的倒是当地的TURBOG啤酒,真是好喝,而且不贵。另一家泰山饭店,有火锅、面条、包子……中餐也很“正点”。

  博卡拉距加都200公里,由于当地道路恶劣,加上政府军为防止叛军而设立的层层关卡,乘车需要走上六、七个小时。这里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天堂。博卡拉位于美丽的费瓦湖畔,天气晴好,可以躺在床上看远处安那普纳雪山上诸多雪峰,最负盛名的当属鱼尾峰。很多“懒人”拿本书、拎壶咖啡在房间近观湖景、远看雪山,打发一天的时间。

  我租了一辆摩托车,在博卡拉四周“乱窜”,阅美景无数。不过也历险一回:一次飞驰经过一个军事哨卡时,几个大兵让我停车接受检查,不料没听清,车飞出好远,才听到几个大兵在后面猛喊,扭头一看,他们正向我举枪瞄准。这些哨卡主要是检查当地人,看他们是否为叛军运输物资。由于我戴着头盔,他们认不出是游客,还当我是“闯关者”。

  我选择从博卡拉沿翠苏里河漂流两天至奇旺。漂流也是尼泊尔旅游业的特色之一。艇上“同舟共济”的10个游客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荷兰、丹麦五个国家,德国人汉斯个头高大,自认为是漂流老手,当仁不让地端坐船头。印象中德国人严肃少语,汉斯却是个“口水王”,我实在被他聒噪得不耐烦,干脆将他踹进水里,这仁兄水性一般,着实喝了几口水。


骑大象游景区

  奇旺毗邻印度,属热带气候,这里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奇旺国家野生动物园。在野生动物园,坐独木舟在鳄鱼出没的河流行驶刺激,那张开大嘴的鳄鱼伸手可触。坐大象在丛林中探险,是当地旅游一个“保留节目”,奉劝各位,你可别挑那时间长的坐象历险项目,实在辛苦。

  套用一广告语总括尼泊尔之行――“非常尼泊尔,十天还不够”。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