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士剃须刮脸有讲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9日 10:23 来源:

  刮脸、剃须对男士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它有益于面部清洁,使死亡的皮肤细胞脱落,还可增强下颏部的肌肉活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在剃须的过程中,还有一些讲究不知是否为广大男士所熟知?

  早晨剃须好此时面部和表皮处于放松状态,剃须前宜先洗净脸部,并用热毛巾敷面,使毛孔和胡须膨胀、变软,便于刮理。敷面约3~4分钟后,再轻轻将皂液或洗面奶涂于面颊、唇周,稍候片刻,再进行刮理。

  用剃须膏敷脸剃须膏含有软化胡须角质和润滑皮肤的药物,涂敷在胡须上,使胡须柔软湿润,可减轻刀刃与皮肤的摩擦力,使人无痛感。但是也有人在使用剃须膏后皮肤会出现一些过敏性反应,此时就应停止使用。

  用适合的剃须刀近年来,电动剃须刀逐渐普及起来。剃须时的电震颤可增强口唇周围和面颊区域的活力,起到震颤按摩、疏通经络气血的作用。但是少数人使用后,口周的皮肤会痒上一阵子,停用后才慢慢好转、消失。这可能与接触电动剃须刀中所含的镍有关。镍是最为常见的过敏原,在皮肤破损时,细菌的感染、过多的摩擦都可以增加镍的吸收。若在使用过后有任何的不适感就应停止使用。也有的人喜欢用老式的剃须刀,但更多的男士乐于使用嵌有刀片的安全刮须刀,锋利的刀片会将皮肤刮得十分干净、光滑,不会留下扎手的胡须茬。但时,锋利的刀片很容易伤到皮肤,所以在使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其安全性。还有的人喜欢用手或镊子拔胡须,这是一种坏习惯,细菌很容易入侵,引起毛囊炎、疖等皮肤病。

  剃须后的护理剃须后应用温水洗脸,用热毛巾轻敷面颊,拭干后还应擦些护肤品,使面容光滑、润泽。(来源:家庭保健报)

责编:贾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