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白菜几种做法不利健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9日 10:36 来源:

  (1)不宜食用霉烂变质的白菜

  (2)服用维生素K时不宜食用

  (3)不宜食用久放的熟白菜

  (4)不宜焖煮后食用

  (5)不宜水浸泡后食用

  (6)不宜烫后挤汁作菜馅用

  (7)不宜食用酸菜过多

  (8)不宜和猪、羊肝同时食用

  (9)不应食用铜制器皿盛放或烹制的白菜

  (10)不宜多食偏食

推荐健康做法:醋熘白菜

  主料:嫩白菜帮300克

  辅料:水发海米2克,鲜青椒50克,湿淀粉15克,猪油50克,花椒5料,香油10克,醋,味精,蒜片,酱油各适量。

  做法:

  1.白菜帮切4厘米长,2厘米宽的一字条形块,青椒切白菜块小一点的一字条块。

  2.锅内放油,加热至五成热时放入花椒粒,炸成紫红色(不要糊)时,捞出花椒粒不要,然后把白菜块放久内翻炒几下,再放姜丝,蒜片,海米,再炒几下,速加醋,糖,味精,精盐,鲜汤(50克),加盖?1分钟后去盖,白菜断生加青椒块,翻炒几下,调好口味,用湿淀粉勾芡,点香油出锅装盘。

  特点:口味酸,甜,咸,嫩富有清香味。

  注意:如青椒改成尖青椒,香油改成红椒油即是糖醋辣白菜的做法。

补充阅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冬天里人们的生活水平早已脱离了白菜、萝卜、蜂窝煤的年代。不过对于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来说,对大白菜的感情和回忆无疑是丰富多彩的。尽管从主角变成了配角,但大白菜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忽视。

  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锌,性平味甘,具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的功效。虾米为大型或中型虾类去壳的干制品,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1、B2等(来源:搜狐健康)

责编:贾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