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0放映室]最是吴君如 嬉笑怒骂最是真(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吴君如进入演艺圈,做艺员的爸爸似乎起效甚微,倒是得益于妈妈为她进行的人生设计。吴君如曾说:自己从小就没什么理想,像做太空人、医生、律师什么的都没想过;16岁那年,还是妈妈对她说她的性格最适合做演员,所以她才开始干这一行。而这一干,就一直到了现在。
进入[第10放映室]>>

    吴君如进入演艺圈,做艺员的爸爸似乎起效甚微,倒是得益于妈妈为她进行的人生设计。吴君如曾说:自己从小就没什么理想,像做太空人、医生、律师什么的都没想过;16岁那年,还是妈妈对她说她的性格最适合做演员,所以她才开始干这一行。而这一干,就一直到了现在。

    从16岁涉足香港演艺圈开始,吴君如迄今已经从影20余年,拍了30多部影视作品,多次获得各大影展提名,两次问鼎影后称号。当我们把这些抽象的数字加起来之后,我们就会得到一个具象的结论: 1998―2005年全港累计票房最高的女演员,不是张曼玉、不是梅艳芳,而是我们今天节目的主角――吴君如。

    台上台下,吴君如爽朗幽默,是个人人皆知的搞笑女王,有“女周星驰”之称;但她的艺术成就并不仅仅停留在专拍搞笑胡闹的喜剧电影上,如今,这个大笑姑婆的身份已经成功转变为一个时而幽默、时而深刻的电台DJ,受到全港听众的欢迎。对此,吴君如将一切归结为简简单单的七个字:“嬉笑怒骂最是真”。 人到了一定境界,就不屑于掩饰喜怒哀乐,吴君如大概就是如此吧。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所引发的思考,可能要远甚于那些貌似正经的说教。在多年的从艺生涯里,君如一直坚守着这样的原则。她的作品、尤其是后期作品,往往饱含着一种“笑中带泪”、“苦中作乐”的精神和情趣,常常被看作是香港演艺圈、甚至是香港社会的缩影与写照。

责编:张瀛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