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种因素可能会导致头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8:59 来源:

  紧张、疲倦、过量饮酒、过热或曾在充满烟雾的环境中逗留,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导致头痛,但这种头痛不是疾病的征兆,几个小时后便自然消失。持续24小时以上的严重头痛或头痛次数频繁就较为严重,应马上请医生诊治。

  脑挫伤

  脑挫伤或比较严重的损伤可以引起头痛,应去就诊。

  一般头痛无须治疗,医生可能会指导服用市售的止痛剂以减轻疼痛。

  如怀疑有某些内伤,则需进一步的检查。

  如确诊有颅内出血或颅骨骨折,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鼻窦炎

  鼻窦炎是头颅内空气腔内膜炎症,可引起鼻塞。

  需在温暖和湿度适中的环境中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消除不适。如在48小时后仍无好转,要去就诊。

  颈部肌肉疲劳

  为防止颈部肌肉疲劳,不要以不良坐姿或在光线不充足时阅读,定时休息和放松也是有益的。

  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是偏头痛的一种。眼下正值寒热交替之际,气温反复无常,气候的刺激使人体的脑血管供血发生异常,引起脑血管痉挛,从而导致头痛。

1/2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