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口罩”戴出支气管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9:43 来源:

  “如果不是医生指出病因,我还不知道自己的病竟然是口罩造成的。”22岁的孙小姐气愤地说,前一段时期,她在路边摊上看到印有各种卡通图案的“个性口罩”,便花1.5元买了一个。随后,孙小姐每次出门都会将这种“个性口罩”戴在嘴上。可是,她总是觉得口罩上有一股怪味,就算是经过反复洗,怪味仍然消除不了。谁知,一星期后,孙小姐突然感觉喉咙发痒,而且还伴有咳嗽。孙小姐以为是自己患了感冒,便把口罩堵得更加严实了。

  自觉咳嗽加重的孙小姐来到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发现,孙小姐竟患了支气管炎。医生询问孙小姐后,最终发现她的病因竟全在这个印有卡通形象的“个性口罩”上。

  医生指出,这种“个性口罩”的表面都经过染料印染。这些染料在洗涤过程中会从口罩表面脱落,经过中间层,渗透到口罩内层。而口罩内层又恰恰是最接近人的口腔。如果这些染料中含有毒、有害物质,那么就很可能通过呼吸系统进到体内。

专家:2020年慢性支气管炎或成第三大杀手

  戴这种口罩初期,人们闻到的气味就很有可能是一些化工产品的味道,随后人们的嗅觉系统会自动适应,以至于难以察觉到怪味的存在了。

    人们长期吸入这些有毒有害物质,不仅会造成支气管炎,还很可能刺激人体神经,进而引发其它疾病。(来源:每日新报)

责编:贾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