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各地春节习俗――香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8日 13:57 来源:CCTV.com

  农历新年是我国传统上一个盛大的节日,相信无一个?中?人不识。然而,在香港?农历年,在?俗上和气氛上?和传统的截然不同。  

  近年?,已很少香港人在农历新年?按??在家里?春?、年?的了,取而代之的?在一些商店或家中?上“生意?隆”、“出入平安”等的?春。?然如此,但??春的原意和?春?和年?一?,取其吉利之意,希望?年事事?利,平平安安。  

  此外,舞?、舞??等也会在一些新界?村、?村中出?,在新年的市?街?上也很?看到的大型的舞?、舞??的表演了。至于放炮仗、鞭炮等在香港是一律禁止的,不?自一九八二年?始每年农历年初二的晚上,在?多利?港上都会?行盛大的?花表演,?已成为?十多年?迎春的一?节目了。

  香港被称为“美食天堂”,春节有?吃的?俗也不少,而大部分家庭也会在春节期?吃“团年饭”,一般是在家里?宴,于除夕全家上上下下、里里外外聚在一起,享受晚饭。而饭后的一大节目,首选相信是逛花市了,农历新年期?,港九多处都?有年宵市?,其中以维多利亚公园的花市最大、最热闹。香港市民习惯于晚饭后一家大小逛花市,除夕夜?更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大家一起欢度佳节。  

  在香港?农历新年,最开心的莫?于收“利是”的小孩子了,在春节拜年?,到?可以听到“?”利是的欢笑?。“利是”原为“利事”,取大吉大利宽好意头,同?也成为了春节?与亲人不可缺少的习俗。

责编:贾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