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色空间]蠕虫(上):无处不在的肮脏"圣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4:0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很久很久以前,著名的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宣布:“蠕虫是圣物,走私蠕虫要被处以砍手的惩罚。”作为“托勒密王朝”最后的统治者,这个无与伦比的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为保全埃及独立而奋斗不已的女人,在下达这一法令时绝对有充足的理由。
进入[绿色空间]>>

    很久很久以前,著名的埃及艳后“克娄巴特拉”宣布:“蠕虫是圣物,走私蠕虫要被处以砍手的惩罚。”作为“托勒密王朝”最后的统治者,这个无与伦比的懂得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为保全埃及独立而奋斗不已的女人,在下达这一法令时绝对有充足的理由。因为她认为,建立在尼罗河畔的古埃及帝国,如果没有蠕虫的耕耘,尼罗河岸的土地怎么会如此的肥沃! 她甚至相信,正是因为有了蠕虫的耕耘,金字塔才会如此巍峨伟大。

    夜晚的坟墓,蠕虫在棺木中蠕动,它们在啃食尸体。不光如此,每逢风雨之夜,它们还会爬到地面上来,如果恰逢此时你途径过此地,那么可怕的灾难正在等着你。好莱坞的电影不停暗示你,蠕虫有很强的攻击力,它们会“吃人”!它们是一大类十分低等的无脊椎动物,它们的种群十分庞大。从海洋到陆地,从咸水到淡水到处都有蠕虫分布。有些地方的人们为它们举办了节日,欢迎它们闯入自己的生活,而有些人甚至孜孜不倦地为它们建立起了博物馆。

责编:徐峰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