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你选择最佳生育时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9日 14:29 来源:广州日报

  有意参加这项生物钟检测的人可以通过邮寄或互联网购买这一检测服务,并提供自己的血液样本。研究人员在分析血液样本之后,由卵巢中健康卵子数量推断出适合的生育年龄,并告知检测者生育年龄和她们实际年龄的关系。

  结婚生子乃人生大事,本应根据个人主观意愿来进行,但现在英国一种人生规划试验却根据人体生物钟给这些大事排出时间表。这种新兴生物钟血液检测能够查出每个人的生育时限,从而使人们重新安排生育时间。

  英国诺丁汉的乔安妮?摩根是接受这项试验的第一名英国人,而且她果然按照检测结果来规划了自己的结婚生育时间。

  按生物钟生育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摩根2006年1月接受了生物钟血液检测,报告指出她的生育年限,并敦促摩根和她当时的未婚夫马丁?惠特克尽快结婚生子。

  因此,摩根和未婚夫于当年5月步入婚姻殿堂,婚后立刻要了孩子。本月7日,摩根产下一个7斤多重的男孩,取名费利克斯。这名男婴成为首例按照生物钟计划出生的孩子。

  据摩根回忆,接受生物钟血检时她31岁,觉得自己还年轻,有足够时间要小孩,而且她计划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经营的内衣生意上,并不打算婚后立刻要小孩。但摩根因为好奇,接受了生物钟血液检测试验,于是,她的一切人生计划都被这一检测结果打乱了。

  检测结果说,摩根的生育能力相当于年长6岁的人,这意味着如果她婚后两年才要孩子,到那时,就相当于其他女性在39岁高龄生育。

  “听到结果,我大吃一惊。我一直都很健康,从未有什么征兆表明自己生育会有问题。真不敢想象自己在39岁生孩子会怎样,那绝对和现在不同,”摩根回忆说。

  人生因此转变

  摩根一直奉行事业至上原则,认为自己有很强的动力迈入精英阶层,并表示自己对任何事都要列出计划,以便从容应对压力。当然,摩根曾对何时生孩子做过规划。她当初计划2008年初要孩子,因为那时她和丈夫的事业已经稳定下来。

  然而,摩根的人生却因为这次试验发生改变,她接受建议提前生育,搁置了事业。但她认为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的生物钟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我无法预料流逝的速度。如果延后生育,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到那时,也许自己就很难怀孕了,”摩根说,“费利克斯让我的人生变得完美,而我差点就得不到他了。”

  至于事业,摩根希望今年内能够创办起自己的内衣公司。

  提供血液样本

  这个名为“事先规划”的生物钟血液检测试验由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生育专家比尔?莱杰教授研发,用于估算女性健康卵子储量。一套检测收费180英镑(约合342美元),能够测出三种荷尔蒙含量,以此判断女性更年期到来的时间。

  检测者可以通过邮寄或互联网购买这一检测服务,并提供自己的血液样本。研究人员在分析血液样本之后,由卵巢中健康卵子数量推断出适合的生育年龄,并告知检测者生育年龄和她们实际年龄的关系。比如,一名32岁的女性,其生育能力可能等同于一名40岁的妇女。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为了事业推迟生育时间。统计显示,每7名新妈妈中就有一人超过35岁。而女性在超过35岁后,排卵数量就会逐渐减少。

  每个人卵子数量减少的速度不同,原因也各异。基因能够决定女性生育耗费的卵子量,以及女性开始发育的时间,这些都与卵子耗尽的时间有关。此外,体重因素和饮酒等生活习惯也会对女性卵子储量产生影响,身体越重、饮酒越多的女性往往其卵子耗损速度越快。

责编:曹振海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