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什么是最好的抗癌食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1日 11:43 来源:

    近日,日本两项研究成果显示,平时并不起眼的中国柑橘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风险的效果非常明显。

    研究结果一经公布,貌不惊人的柑橘摇身变成了最新的“抗癌水果”。

    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味营养的“宝物”是被我们忽略的。

    柑橘之所以呈橘红色,因为富含维生素A这种成分。日本国家果树科学研究所中一个研究类胡萝卜素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科研小组对日本静冈县三木镇1073名居民进行调查,这些人平时都食用大量的柑橘类水果。结果发现,这些居民患肝脏疾病、动脉硬化和与糖尿病有关的疾病的风险很低。

    他们在第2项研究中发现,饮用橘子汁后明显能减少肝炎患者发展成肝癌的风险。

    科研人员让这些肝炎患者都喝一些类胡萝卜素汁和橘子汁等混合饮料。

    一年后,与具有相同病情但没有饮用类胡萝卜素汁和橘子汁的病人相比,他们中没发现有一人患肝癌,而前者发展成肝癌的概率是8.9%。

    特别提示:

    柑橘生食有益气、强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压作用,对防治化脓性咽喉炎、扁桃体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效果。因柑橘富含胡萝卜素,如果吃得过多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俗称橘黄症),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同时,多食柑橘会上火,导致机体功能紊乱,出现口腔溃疡、舌炎、咽炎等症。(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责编:张瀛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