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将至 互联网中文域名出现注册高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7日 16:04 来源: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2007年春节将至,与往年不同,今年众多网民和企业都选择注册一个喜庆吉祥的中文域名当做新年礼物。既有新意,又给传统文化做了一次时尚的诠释。

    不久前,孟先生注册了“财源滚滚”作为自己公司网站的域名。

    中文域名用户孟先生:我选择“财源滚滚.cn”这个域名,不仅是自己想讨个好彩头,也希望把这个美好的祝愿。 和孟先生一样,还有很多人也注册了类似的中文域名,他们大多数是白领和年轻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技术总监李晓东:用中文域名这种形式来拜年也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也很时尚。

    专家介绍,由于中文域名符合中国人的思维特点和语言习惯,再加上相关互联网技术全面支持中文域名。今年互联网上出现了拜年中文域名注册高峰。  

    铭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冀光:006年中文域名的注册用户达到了几十万,2007年还将有更多的用户参与到当中来。

    据介绍,自2007年1月以来,中文域名注册用户每天有一千人以上,随着新年的临近,注册用户数量还将不断攀升。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