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分娩惊心动魄的几小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0日 09:11 来源:

    生宝宝的前一天心里一直很着急的!看见群里的姐妹陆陆续续的都生了真是羡慕的不得了!整个孕育过程我都是感觉比较累的.前三个月我妊娠反应的很厉害吃什么都吐!吐到再也没东西可吐!后来几个月感觉会稍微舒服点但是经常感觉腰酸背痛.胃口还还不是很好反正为了宝宝就尽力吃了.最后两个月感觉也非常累肚子大了行动非常不遍走路很吃力像摇摆的企鹅!反正不管多苦终于熬到快要生了。

    怀孕我很无奈为何有的人是那么渴望男孩为何口口声声都希望生的是男孩子.我想这个上帝安排的东西强求有用吗?我只希望我的宝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然而再夫家的众多期盼中我曾经也想过既然如此那我也希望是个BOY吧! 反正是男孩我也喜欢,天天掐着指头算着.快了吧 !我心爱的宝宝快出来了吧!终于那天……

    一清早老公7点多起床准备上班了我还在迷迷糊糊睡梦中一晚上做噩梦半夜醒来哭了好久.不知道为何那晚就像有征兆似的做红色的梦。

    好怕好怕.老公上班去了 我继续睡.突然感觉下身一股热流像来例假般的/我头个反应.血~~~以极快的速度冲进卫生间.直觉是正确的内裤上染上了一片粉红。马上叫了小姑我见红了!小姑马上打了电话给老公并我叫我先去洗澡洗头! 我当时心里有点激动 等了10个月的时间小家伙可能今天就要和我见面了!我能不紧张吗?很快的老公就到家了打了电话给婆婆婆婆那天还早早的出去准备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呢 ?说是趁这几天好好多吃点等生了孩子做月子的时候就不能乱吃这些东西了.于是大家都到家了老公拿了事先准备好的临产包就快速的驱车去了市区的一家最好的医院~一路上心里突然有了好多好多的感想```幻想着宝贝的模样生产时可能面临的疼痛。头有点晕晕的…… 

    到了医院是早上9点多.门诊的人多的要命!找了一个熟人直接登记入院了!刚到了住院部就开始感觉腹部阵阵疼痛感觉不是很强烈但是疼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想躺的感觉。从这个就可以感觉我这个人对痛的感觉是很敏感的。到了护士站才知道晕 居然没有床位了护士直接给我安排到了待产室说是只能先住这了本来这个是快要生的人才住的我居然就被早早的安排到了那家属不能进来我又要再里面监测感觉有点与世隔绝的味道不过那时候还是比较舒服的阵痛不是很有规律一伙疼一伙不疼的我还偷偷的跑出来跟老公妈妈他们聊天开玩笑!终于等到主任医生来了我赶紧问大概什么时候能生啊 ?主任问了我的情况后说大概晚上到明天吧! 说下午先去做个B超! 转眼办完一切入院手续已经是快下班了!那时候就开始阵痛比较明显了痛的时候都要坐下来但是这种痛还是忍的住的就是偶尔会哼哼两声还是不规律的!于是先吃了饭.回医院继续等上班。

    终于等到上班了好兴奋啊! .第一个排队做了B超.跟老公进去B超室后.小心翼翼的躺下医生拿的探头再肚子上滚动这时我问了句医生.我今天已经见红了我想问下宝宝的性别如果是BOY 我想直接剖了算了肚子痛得受不了(并面做痛苦状) 其实都是编的不管是男是女我都是打算顺产的但是因为好奇宝宝的性别嘛 哈哈哈 ! 没想到那医生倒也痛快说那好吧 我给你看看于是一个个器官的指给我看看的好清楚啊 宝宝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大大的嘴唇也很清楚 头好大双顶径有10.03CM呢>看来是个大头宝宝啊 与此同时看到了宝宝的小PP 是个小公主 嘿嘿心里很高兴的!偷偷看了下老公也是一副很得意的样子不知道心里是不是也很得意呢

    到了住院部叫主任看了下结果分析是宝宝比较大预计八斤左右顺产有一定的难度但是说很多人也都可以顺利完成的于是让我们自己决定生产方式.我当时心里挺害怕的我想宝宝头这么大肯定不好生的可是婆婆还有我妈妈她们都说先试一下说不定很顺利的就生下来的最好不要剖腹产!因为我还有第二胎的任务啊 算了那我豁出去了 就试下吧!反正也想体会下真正的生孩子的滋味(很快的就为自己的这个决定后悔不已) 

    正式的考验开始了.下午三点多开始阵痛加剧.大概56分钟一次时间间隔10多秒.我开始叫疼妈妈说这点疼就开始叫了啊那晚上怎么办?并说了以前她是如何如何的就把我们生下来当时觉得妈妈好伟大啊!单枪匹马的就把我们几个孩子也生出来了崇拜的不得了 晚上6点忍痛吃完饭回到待产室.开始吸氧!其实吸氧没啥感觉的以前一直以为吸氧是不是很舒服的但是护士说吸氧对宝宝有好处于是就很认真了吸了!阵痛一阵比一阵强烈!疼的时候我开始哼哼双手抓着床头.大概持续10几秒这种痛呈压榨性的感觉有人扯着肚子似的难受!这时又进来了两位待产妇.一个好肥看那肚子比我的壮观多了大概有两倍那么大.我心想双胞胎来得吧!也都是来吸氧的闲时我聊了两句那个肥的说预产期过了已经进来好几天了我暗自庆幸自己还挺好的一住院就快要生了正说时另外一个产妇开始大声呻吟并左右翻滚看样子比我还难受多了.可能快了吧!

    但是护士检查后说宫口还没开两分钟后我又开始阵痛了好疼啊我真奇怪为何这个阵痛来的那么奇怪不疼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一疼就疼的一塌糊涂!我又开始抓床沿了护士说深呼吸我照着做了感觉不是很明显!我尽量忍着一会儿那个肥的也开始疼了三个人痛苦的呻吟很是壮观过了一会儿我已经疼的受不了大概两三分钟一次我忍不住了我开始大叫护士!我极力想让妈妈进来陪我可是护士说这是待产室家属是不能进来的无论我如何哀求护士都不答应!当时我心想这个谁规定的啊这么痛苦的时候不能有家属陪着太残忍了值班医生给我检查了下才宫开一指天啊!还让不让人活了疼到这个地步才开一指啊!那接下去我怎么过啊??于是我三下两下的翻身起来跑到待产室门口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扑到老公身边我哭着说老公我们剖腹产吧我真的受不了疼了这么久才宫开一指这样下去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生我会疼死的老公很心疼的抱着我说你辛苦了再忍忍都疼了这么久了同时看着我这么痛苦又很矛盾的其实老公也不反对剖腹产的只是家人一再希望能顺产因为婆家还指望我生二胎三胎呢?

    看着老公拿不定主义我又转向妈妈我抱着妈妈哭妈妈好心疼的安慰我没事坚强点每个女人都要经过这一关的并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看着大家都这么期待我!我想算了我豁出去了还能把人疼死吗/我重新跑进了待产室躺到床上继续我的声嘶力竭的呻吟着。

    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来吧!让阵痛来得更猛烈一些吧!与其这么慢性折磨.我希望痛完快点结束过了半个钟头我疼的满头大汗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开始有一种想DB的感觉想用力护士赶紧叫来医生医生叫我先别用力马上给我做了检查说时已经开的差不多了天哪!我当时真觉得有种拨的云开见太阳的感觉我问医生那是不是马上就要生了!医生说我的条件不错应该快了!旁边那个看我开的这么快羡慕的不得了.因为她都疼了一天了才开一指.于是很快的我被请进了真正的产房晕跟我想象中的相差甚远啊!就一个产床感觉一点都不舒适!护士先给我消了毒那个温水冲洗的感觉好放松啊!可是没舒服多久阵痛又开始了.医生说痛得时候就用力吧!要贴着床往下面用力双手抓着两边.我拼命的使劲啊 使劲啊...感觉使劲的时候好像不那么疼了可是一定要把全身的劲使出来才行宫缩间歇的时候感觉好舒服啊!!全身都湿了可是宝宝好像还不想出来的样子我都快晕了!

    我开始大叫我不生了我不生了医生我的宝宝头大我可能生不出来快给我剖了吧!医生没理我的话先给我检查了一下检查的时候也是超级难受啊说是宝宝的头怎么还在上面啊 下不来我一听更受打击了我说那还等什么啊 快给我剖复产啊!医生说你以为剖腹产很舒服啊!再努力下试试并用手帮我别说多痛苦了。我已经疼的天昏地暗宫缩已经快到20几秒。

    一次我只能一边忍不住的使劲一边哀求医生给我打麻醉的让我不要这么痛苦!可是我发现这些医生都是经历了太多这些哀求还是怎么的怎么一个个都无动于衷的就一边的两个实习生很同情的看着我全身好像比我抖的还厉害拳头紧紧的握着现在想想好笑那两实习生还挺可爱

    见哀求没用我忍不住骂人了我说你们站着干什么啊快叫麻醉医生来啊!!我要不行了。那值班医生又再帮我查了一下情况自言自语的说好像胎头真的下不来!!我再次哀求医生终于受不了我的哭喊了叫护士打电话到手术室叫医生准备手术!我一听好像救星来了立马精神了许多。可是什么签字准备手续还花了20多分钟阵痛还在折磨着我虽然这个时候护士说要剖了就别用力了.可我我还在用力着因为我根本忍不住.终于两个护工推着车子过来了可是我当时已经没力气爬上去了是谁把我抬上去了 我也记不清了~ 出了产房老公妈妈.婆婆他们都很着急的跑过来可是我已经没力气跟他们说话我就闭着眼睛忍着疼痛从产房都手术室大概两条走廊我一路上好像都在使劲我觉得好冷老公脱下衣服给我披再脚上当时我不知道!!只知道全身都在哆嗦着。

    短短的两条走廊好像经历了一个世纪般终于到了手术室被快速推进去后.一扇大门就隔阻了我和亲人的接触.手术室很亮很多白色的影子再眼前晃动.对于这种地方我不陌生因为我实习的时候就见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手术.我说医生们快动手吧!!可是闹了半天主任还没进来.我说人呢人呢.几个护士面面相觑觉得我莫名其妙.我说我痛啊.快叫主任来吧!几个护士开始聊开了有的安慰我说没事很快就会好的有的说当初直接剖了就不会这么受罪了...有的再那边很同情的说做女人就是苦啊之类的...看来也是深受其害啊一会儿那个主治医生来了因为我一直都在不断的使劲使的都快断气了. 这个时候那个麻醉医生正在分析我的麻醉方式主任终于来了.当时就像看到亲娘一样亲我精疲力尽的说主任你可来了啊我都快不行了我全身都湿透了已经分不清脸上的是泪水还是汗水……

    主任就是主任啊一来我就觉得心里踏实多了她一边温柔的对我说没事的放轻松.一边开始检查我的生产进展.观察了会后说是宫开才8指再试试看等全开能不能顺下来...[ 我晕了天哪 闹了半天原来没全开啊于是主任为了加快产程助我一臂之力人工开全那滋味比阵痛还惨我开始大叫不要啊 !声音无比惨烈!!要命的是那个手术台还没有抓手.我双手都快把铺斤抓破了.那个护士说没事用力吧!下面哗啦哗啦的不知道什么往外流我怕极了我知道那个是什么.疼痛又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一个医生再肚子上又压又挤的主任再下面又拉又扯的.天哪!世上还有比这个更无法忍受的疼痛吗?可是没辙了.宝宝还是不想出来的样子!!此时已经快夜深了我不知道几点(后来才想起会不会是老公一直说宝宝肯定8号降临8号是个好日子女儿总是比较听爸爸的话嘛)

    后来一想起这个就想打老公呵呵这是主任终于说话了看样子只能剖了再 拖延对大人小孩都不好宝宝的胎心已经减到80我突然精神一振我说好啊 好啊!!很兴奋的 也没喊疼了所有的医生都大笑起来说到剖就这么开心我能不开心嘛我就快要结束这种暗无天日的痛苦了呀! 很快麻醉医生上来了.叫我摆好姿势后轻轻的往腰椎那一扎我正想问他什么时候会感觉不到痛啊.医生很温柔的笑着说很快! 天哪你不知道当时那个针一拔掉的那个感觉..简直..简直...无法形容多放松了……

    我当时很是控制不住的对那个麻醉医生说了句我太崇拜你了.!大家又一次大笑起来.好像今晚碰到我这个手术很幽默似的.后来想想那些手术室的医生护士们真是很好啊!我终于开始正式手术了.我知道我马上要见到我的小天使了我静静的等待着全身抖的很厉害很厉害像风雨中的树叶.那个麻醉医生说没事不抖才有问题于是我就放开了抖.抖的那个固定板叮当叮当直响.快没几分钟肚子感觉有一点点被拉扯的感觉几个医生一边手术一边跟我聊开了问我喜欢男孩女孩之类的我说我都喜欢但是老公家特希望是男孩然后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现在还这么古董的思想啊老人家的思想真是深根蒂固之类的感叹!!!正说完哇啦一声我听到了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天哪我的女儿我的宝贝我的天使她来了!!!北京时间8号凌晨6分我好激动啊...主任忙说别激动放松.否则会容易大出血的我使劲忍住!!!

    我当时第一句话就问医生我的宝宝五官长得会不会正常啊??(因为怀孕三个月时我心情很不好怕会影响宝宝五官的发育特别怕兔唇)大家又都笑起来说你真好玩啊怎么问的都跟别人不一样人家都是问是男的女的.我呵呵一笑我说我无所谓!我只要宝宝健健康康的.于是大家都很高兴的告诉我说是个漂亮的白白胖胖的小公主但是我还没看到宝宝孩子就被护士抱出去给老公了.很快手术完毕.被推出了手术室!老公看到我的第一眼 好激动 !!看到母女平安!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回病房的路上隐约看到老公闪耀的泪花.心里觉得一切都值了!我问老公你看到咱们的女儿了没有他说看到了是个8斤的宝贝.很幸福的样子!!回到病房两位妈妈都在围绕着宝宝有说有笑两位妈妈看到我平安的出来都松了一口气!!大家都转忧为乐孩子长的像级了老公。漫漫幸福长路开始了呵呵宝贝祝愿你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妈妈爱你!!永远爱你!! (来源:摇篮网)

责编:张瀛莹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