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实习医生格蕾》:医生也可以性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0日 10:26 来源:

    故事:★★★★

    表演:★★★☆

    导演:★★★★

    综合评定:★★★★

    《实习医生格蕾》在美国的成功,除了主题放在一群努力成为医生的年轻人的残酷竞争上,重要的在于编剧大打情感牌,在紧张的医科训练剧情中搀杂了喜怒哀乐和人生哲理。在该剧斩获金球奖之后,央视的这次快速引进对于广大美剧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一贯脱离了原剧感觉的配音和难免的删改则注定了这次引进不会有什么惊喜。

    ■格蕾档案

    医务剧集独辟蹊径

    无论现代还是人际关系,都不能简单地以黑白来区分。而真正的生活,总是在灰色阴影的掩映之下。《实习医生格蕾》除了聚焦于一群努力成为医生的年轻人的残酷竞争外,更是在紧张的医科训练的剧情中搀杂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让观众在观剧的同时,和剧中的小小实习生们一同成长,一同领教如刀的命运中蕴涵着的哲理。

    剧中人格蕾与另外四名实习医生们一同经历着哈佛西区医务新人最残酷的时刻,他们游走于学生和医生两种身份的边缘,身上带着初涉职场的新鲜和恐慌。而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更是让他们与观众一起领略到生死的紧张脉搏。虽然脱不去青涩的学生气,但他们的表现不仅决定了自己是否能够顺利入职,更是事关病人的生死,同时他们本身也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剧中的五名实习医生有的有心理阴影和巨大的矛盾,有的来自贫困家庭为自尊而挣扎,还有的用傲慢的态度和勃勃的野心来掩饰自己平凡的出身。

    他们在紧张和充满竞争的环境里建立着彼此的友情并暗生情愫。在播出后,《实习医生格蕾》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美国人心目中对医生的刻板印象,媒体评价说“在看这部剧之前从来没想到医生也可以这么性感。”

    在美创下收视奇迹

    从2006年秋天开始,《实习医生格蕾》收视较上年上升了32个百分点,每周固定收视人群达到2540万,已经远远超过一直占有周四黄金时段收视冠军《CSI》的2260万人―――而这个纪录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被打破。

    除了在收视率上大获全盛,在2006年“第5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上,《实习医生格蕾》共获得11项提名,成为艾美奖上的领跑者,但最终空手而归。

    今年的金球奖,他们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在年初,《实习医生格蕾》更是以志在必得的姿态,打败众多老牌美剧,一举拿下金球奖―――电视剧的最高奖项剧情类最佳电视剧。

    另外,在美国娱乐风向标《娱乐周刊》公布的2006年度艺人排行榜上,《实习医生格蕾》全体演员出人意料地登上了首位。

    排行榜评论中说《实习医生格蕾》不仅是一部电视剧集,还引发了人们对于社会现象的思考。比如医疗道德尺度的拿捏和多段错综复杂的婚外情等等,而剧中男主角帅哥医生的绰号“Mc-Dreamy”,如今已成为网络流行新词汇之一。剧集对美国社会带来的文化冲击就是它获选第一名的原因。

    ■收视预测

    引进后是否能有惊喜

    《实习医生格蕾》在获得金球奖之后被引进让人想起了前年的《绝望的主妇》。去年“主妇”在获得艾美奖后被火速引进,而译制版本中夸张的配音方式和让初看的观众不大习惯的美剧特有的叙事方式造成了平平的收视率。剧中人物和配音演员之间几乎找不到任何共鸣之处,专为韩剧和古装剧配音的演员的声音缺少了美剧所特有的平实和亲和,而且完全没有情感的声音。而钟爱美剧的观众早已通过网络下载等方式观看过了原版剧集。根据央视的习惯,引进剧一般都放在十点以后的时段,负责人也说“收视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观众欣赏到多样的电视剧”。

    这些因素造成了《实习医生格蕾》未免会以大热姿态登上银幕,而只是以“译制片”的模样出现在晚上十点后失眠者的视野中。

责编:阿布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