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行程记录历史 思想传承文明
――大型电视行动《文明之路》出境仪式在云南省西西双版纳州隆重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1:06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2月11日上午,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著名的曼听公园,大型电视行动《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出境仪式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兼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本次电视行动的总策划高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州长刀林荫、本次行动的总导演、总领队亓克君以及州内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了仪式。
专题: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

出境仪式现场

   2月11日上午,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著名的曼听公园,大型电视行动《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出境仪式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兼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本次电视行动的总策划高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江普生、州长刀林荫、本次行动的总导演、总领队亓克君以及州内各界群众代表出席了仪式。 [点击观看视频]

    刀林荫州长在致辞中说:今天在这里举办出境仪式,是我们西双版纳各族人民的一件大喜事,这是首次通过电视的形式展示世界各主要文明的来龙去脉的大行动,也是一次由多国支持并参与其中的重大举措,它的目的是让中国了解世界,也让世界了解中国。西双版纳是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400多万亩的土地上居住着十余个少数民族,安居乐业,和谐发展,而这次电视行动也是要探究世界各种主要文明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规律,可以说,同样是以致力于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为初衷的。因此,能承办此次活动我们深感高兴,衷心祝愿所有的出征队员成功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高峰副台长在随后的讲话中谈到,西双版纳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块宝地。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世界上著名的四大古国全部绵延在北回归线上,而这其中只有版纳是最动人的一块绿洲。今天,队员们饱吸了这里充足的氧气而后踏上征程,就如同我们浸润了中华文明的伟大精华而后去探究其他文明是一样的。当我们开始梦想环球漫游的时候,觉得世界很大;但当我们真正走遍世界,又会发现其实它很小。各种不同的文明之间存在差异的同时又相吸相通,那就是追求和谐。最后,祝英雄们一路平安!

出境仪式现场

    江普生书记和高峰副台长将鲜红的国旗和“文明之路”队旗交给了出征队伍,总导演、总领队亓克君接过双旗后表示,队员们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认识到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500多个日夜里,我们将穿行60多个国度,带回他们的文明,展示中国人的风采,定将不辱使命。

    最后,热情的傣族人民将祝福的水洒向每位队员,用祝福的歌声祝英雄们一路平安! 出境仪式在这一刻达到高潮。出席仪式的领导还有副州长陈启忠、州政府秘书长樊高潮,北京新影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锦?,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执行总监孙晓东,松下电器(中国)广播电视系统公司技术部部长椿原靖。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