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荷尔蒙水平影响女性满足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4日 09:15 来源:中国网

    

雌性激素会对大脑中某些特定区域产生影响

    荷尔蒙水平会影响女性的“满足感”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研究发现,女性体内的雌性荷尔蒙水平会对大脑某些区域产生影响。这一发现或许能够解释女性为什么会在月经前出现巨大的情绪落差,以及女性在哪些特定的日子会获得更高的性满足感。

    科学家们指出,雌激素会对大脑中一处被称为“奖励系统”的区域产生影响。它能够确定每个人因各种不同活动(例如食用巧克力或是进行性活动)所获得的满足度。研究人员解释说,雌激素的水平会在月经周期的第一阶段达到峰值。

    来自美国国家心理健康研究所的卡兰?别尔曼表示:“大脑中奖励系统活性在这一阶段所出现的增加现象,有可能会增加人们对性行为的兴趣和由此获得的满足感。”

    别尔曼博士指出:“这是我们首次证明雌性荷尔蒙会在确定的生命周期对大脑中的奖励系统产生影响。”他同时强调,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受到荷尔蒙的影响。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要求多名女性参与了一项电脑游戏。试验结果显示,她们大脑中“奖励系统”的反应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发生改变。例如,在月经开始后4-8天,女性大脑中的某些区域和扁桃腺的活性都会有所增加。

    科学家们指出,这一现象或许可以说明,为什么女性在每个月的特定阶段对可卡因等毒品的反应会比较弱。除此之外,这项最新研究成果还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女性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要低于男性。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