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使用眼膜每周一两次就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1日 14:26 来源:环球时报

  问:都说眼睛最能反映女人的年龄秘密,因此,我一直都非常重视眼睛部位的呵护。最近听说又出了一种新的保养品――眼膜,非常想了解一下它的用途,如何做才能把它的功效发挥到最好?

  浙江读者 方女士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美容皮肤科主任医师刘建航答:眼部肌肤是人体最薄弱的部分,同时又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

特别是冬季,气候干燥,人们容易缺水,这时眼部皮肤受的伤害更大。此外,眼部非常容易长皱纹,而且一旦长出,就很难消除,所以保养应越早重视越好。

  相对于每天都能用的眼霜,眼膜属于“急救型”保养品,它能立即提供大量水分、养分,及时消肿,一般对于紧急缓解眼部问题比较有效。眼膜主要有3类,一种是片状的,贴在眼部位置,20分钟后就能揭掉;一种是水洗型的,可以抹在眼睑上,半小时后用清水或湿布擦洗掉;还有一种是眼膜霜,当眼霜用时轻轻抹,当眼膜用时则要厚厚地涂上一层。

  一般来说,作为日常保养,一周用一两次就好,每次做眼膜的时间也不宜太长,否则过度频繁,可能会造成营养过剩,长出脂肪粒。格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敷着眼膜睡觉,因为一旦眼膜中的精华液全部挥发,就会带走肌肤中的水分。一夜下来,原本光滑滋润的皮肤反而有可能因此受到伤害。

  不过,做眼膜时一定要注意眼睛部位和手的清洁,以防止二次污染。此外,正确的手法也很重要,一般敷眼膜的最佳距离是眼睛下面3毫米处,而且只限于下眼。因为上眼的肌肤比较薄,对营养的吸收能力有限,如果要敷在上眼,只限于对抗眼睛浮肿。

责编:常颖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