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穿普拉达的女王》:打着反时尚旗号的时尚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6日 10:25 来源:

    落幕还不算久的第79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去年因为《穿普拉达的女王》而备受瞩目的安妮?海瑟薇和艾米丽?布鲁特一起出来颁奖,台下第一排正坐着她们的“恶魔老板”梅丽尔?斯特里普。过亿美元的票房和奥斯卡提名,这就正如彼岸影评人所说的,切勿小觑女性消费者的力量。《穿普拉达的女王》在中国也正在热辣上映,“时尚指南”加“办公室生存宝典”,实在是不可错过的一场养眼的“秀”。

    轻喜剧风格和无数时尚界的知识点,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变身”后的安妮?海瑟薇变换了N次的造型,就是《穿普拉达的女王》之所以如此“好看”的原因,行云流水的每一次出场都像是一堂不经意的潮流课程,这恰恰是女观众最最需要的。比较讽刺的是,电影改编自原著《穿普拉达的女魔头》,原著所标榜的精神是“反时尚”的,然而人们对这本书感兴趣的原因恰恰在于它和时尚的关系,书中所描写的“女魔头”也正是暗指美国版《VOGUE》的主编。原著作者将过多的笔墨花费在这位“女魔头”不可思议的无理要求上,对于时尚的理解和看法过于个人化,实际上难免有些以偏概全。

    改编后的电影对于情节的处理更为圆滑、温和,更易令观众接受。个人生活的选择完全是主人公安德里亚自己的,和他人无关,但时尚并不像时尚界人士将之捧得高上天去,也不像安德里亚的男友认为的无聊透顶。关于时尚的终极理解,我倒是更倾向于电视版的《穿普拉达的女王》―――《丑女贝蒂》,今年金球奖上的黑马。《丑女贝蒂》既没有将时尚界放上神坛,也没有一棒子打死时尚的魅力。时尚界人士的种种不正常和缺点,和时尚并不能画上等号。在接近时尚真谛的道路上,《丑女贝蒂》概括得更为中肯:“时尚能够振奋人心。”不过《穿普拉达的女王》打着“反时尚”的旗号吸引观众去看一场时尚“秀”,也未必是件坏事。况且影片的高票房也说明了,人们对于时尚的追逐是永不停歇的。

    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技当然无可挑剔,虽然她的表演方式是你可以预料到的,但是也许你也想象不出能比现在的“女魔头”更好的方式。安妮?海瑟薇是这部影片的真正得益者,在《公主日记》、《断背山》等片之后,她多么需要一个能让人记住她甜美笑容的角色,安德里亚来得恰到好处,既风光大热还不只是个花瓶角色。

    从《欲望都市》到《穿普拉达的女王》,时尚和影视的结合,永远是场双赢的生意。只是不知道,下一个幸运儿,会是谁?(来源:新京报,作者:表江)

责编:阿布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