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光览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9日 15: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风吹过,万物复苏,当下正是出门观赏神州各地“春光”的佳期。

  苏堤春晓 杭州西湖十景之首。春季清晨漫步堤上,看晓雾中新柳如烟,桃蕾初放,好鸟和鸣,意境十分动人。

  大屯春色 台湾台北市西北的大屯火山。这里得春较早,满山名花异草五彩缤纷,宛如一片花的海洋,是“台湾八景”之一。

  苏圃春蔬 南昌市百花洲的苏翁圃,为“豫章十景”之一。每当春至,圃中一片绿意,幽静清雅,使人赏心悦目。

  鼋渚春涛 江苏无锡的鼋头渚,前临太湖。春日里,登渚望远,只见碧水轻泛,令人心旷神怡。

  梅岭春深 江苏扬州的梅岭以广植梅树著称。春回大地,梅蕾竞放,将山岭装扮得花枝招展,春意盎然。

  泸峰春晓 四川西昌市的泸山,春天山上百花盛开,翠峰流彩,山下邛海如镜,渔帆点点,是“西昌八景”之一。

  香岩春韵 山西清徐县城西香岩山,春时山上桃杏飘香,松柏青翠,又有泉声丁冬成韵,使人如入神仙境界。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