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动感单车 蹬出苗条辣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4日 07:52 来源:瑞丽女性网

    

    科学证明,骑车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代谢运动,可对人体起到健康的影响,对于防止肥胖、重塑身材更为明显。而风靡全球的spining--动感单车,就是一种通过对不同的速度及阻力的练习。这种运动或在单车上以坐姿蹬车,或站起来用立姿蹬车,而有时又会模拟上山、下坡等自然的骑车动作。spining训练可以让健身者在快乐运动中有效地加强肌肉的耐力及心肺的运转功能,而且在锻炼耐力的同时,会燃烧大量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

    据专业教练马艳惠介绍,这种专业健身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一般可分为力度骑行和强度骑行两种。前者主要是模拟山路骑车环境,骑车时增加腿部力量,达到锻炼腿部肌肉,提高腿部力量和耐力等效果。而后者能达到减肥效果,是一项非常剧烈的运动。在进行spining运动时,一定要控制呼吸节奏,以便缓解骑车时带来的疲劳。

    特点:底盘固定

    动感单车与普通的自行车不太一样,它虽然也有车把、车座及车轮,但它是固定在地面某一位置上,当你坐在上面,进行着与普通自行车一样的蹬车动作,就可以使这种单车的车轮转动,但是它的底盘始终是固定的。

    

1/6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