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母亲产前吸毒 婴儿发毒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1:28 来源:信息时报

    

半小时就发作一次 

    母亲吸毒七八年,生产前几个小时还在注射毒品,儿子出生不到一个小时即出现毒瘾发作的症状,哈欠连天、四肢抖动,目前正在医院的新生儿科接受“戒毒”治疗。

    在省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住院部六楼的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中心(NICU)里,记者见到了这名小男婴,躺在病床上的他时不时的打着哈欠,四肢不停的抽搐,面部表情看上去十分痛苦。特别是当有人触碰他时,婴孩就抽动得更厉害。医生说,没人碰他时,他每隔二三十分钟就会发作一次,时间持续一分钟左右,发作频率非常高。医生诊断该男婴患了“海洛因依赖症”。

    孩子的母亲36岁,广州人,有七八年吸毒史的她怀上孩子后并没有戒毒,而且一直采用静脉注射。在生产前几个小时,她还在注射毒品。

    产科尹主任告诉记者,婴儿是21日晚出生的,产前检查已经发现胎儿有胎心减慢(只有100次/分钟,正常的胎心值为140~160)、缺氧等症状,精心救治才度过危险期。男婴一出生就出现戒断症状,这对他母亲的刺激也比较大,现在男婴的母亲由于刚做了剖腹产,身体还比较虚弱。但她已经表示,等身体恢复了以后,就转到成瘾医学科进行戒毒治疗。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