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游客在港购物如何规避风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9:30 来源: 新闻晨报

   近日,香港相关部门出台了多项关于旅游购物的建议和措施,让游客在购物时规避风险,并妥善解决善后问题。

    香港旅游发展局建议:近日有赴港旅游计划的市民可先登陆相关网站,阅读须知(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mustknow/information/mk_info_smarttips.jhtml)。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提醒:香港大部分商品没有价格管制,购物前宜比较货品价格。而市面上的珠宝等商品有不同品牌、款式、设计和定价,游客选购时要格外小心,应要求商铺开出列有详细商品资料的收据。另外,宜选择在有“优”和“正”等标志的商铺购物,并牢记以下热线号码,有需要时可寻求帮助:

    ●香港旅游业议会:+85228070707(只适用于团体游客)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1:00,下午2:00至5:30

    星期六上午9:00至下午1:00

    星期日、公众假期及非办公时间设有留言服务,职员将于办公时间24小时内回复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投诉热线:+85229292222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至下午5:30

    星期日、公众假期及非办公时间设有留言服务

    ●香港旅游发展局/“优质旅游服务”计划:+85225081234

    每日上午8:00至下午6:00

    [中消协提示]

    中消协近日根据历来香港游投诉的主要问题,发布提示:

    ●销售价格多由商家自定,并非“不满意就退货”。香港多数商品没有价格管制。消费者购买后如果发现其他商家的价格较低廉,也不能以价格高为理由要求退货。

    ●钟表、首饰名堂多,内地游客需提防。香港法律规定,出售成色不足的黄金饰品是严重的刑事犯罪。法律规定黄金及黄金合金制成品必须有适当的标签。在购买珠宝首饰时,消费者应要求商家在单据上详细列明金的成色及钻石或其它宝石的重量、规格、售价、手工费用及佣金等。

    ●香港的“水货”并不是走私货或冒牌货,其售后服务是由出售商店负责而非总代理商负责。此外,香港大部分酒楼普遍收取10%的服务费。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