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精明出行 五一"飞人"旅行攻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9:38 来源: 新闻晨报

    疑问一、“五一”黄金周办理登机有什么注意事项?

    黄金周期间,出游者众多。航空公司为了避免浪费机位,可能会有超售现象,不少旅客因此而延误行程,有些甚至要推迟一天以上。

    ◆携程支招:为了避免耽误出行,最好比平常更早到机场办理登机。出行前携程会友情提示你及早动身。

    疑问二、如何巧妙地利用航线安排旅行计划?

    “五一”黄金周,很多人都有一个体会就是累―――“热点景区”内是人满为患,去景区的机票也预订紧张、价格可观。

    ◆携程支招:避开一些热点旅游航线,选择一些偏商务的航线。由于是商务淡季,航班比较容易预订。有的商务城市附近也有些不错的景观可供游玩。考虑一下这样“可进宜退”的旅行地点,享受一下商务城市的休闲假期吧。

    疑问三、“五一”各地朋友大聚会,怎样订票方便?

    好不容易一个长假,大家想要碰头聚会,最好能在时间上协调一致,统一预订机票。怎样实现一个人帮各地的朋友订票呢?

    ◆携程支招:携程的电子客票系统方便快捷,一地订取各地机票,使得亲朋好友相邀聚会更易于实现。

    疑问四、遇到飞机延误怎么办?

    当你在机场等候航班的时候,可能最不希望见到的就是航班延误了。会影响旅行计划不说,还会大大地影响出行的心情。

    ◆携程支招:航班延误时,一是可以选择退掉机票,改订其它航班。这种情况是全额退票,无任何退票费用。二是继续等候该航班,如果航班延误超过了一定的时限(4小时以上),航空公司会给与乘客100-200元的补偿。如果乘客需在机场过夜,航空公司会安排餐饮及住宿。

    疑问五、行李丢失怎么处理?

    出门旅行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财物,但也会出现一些特殊的状况。到了目的地,别的旅客都拿到了行李离开了,唯独找不到你的行李,怎么办呢?

    ◆携程支招:出行前把身份证、信用卡、机票、行李托运单等重要物件随身携带。即使出现丢失行李的状况,如果保留以上物品,仍然可以继续旅程。发现行李丢失时,要先到机场行李查询柜台去登记,行李找到后,机场会送至你指定的地址,如果找不到,则按照相关赔偿规则进行理赔。

    疑问六、订机票有什么省钱秘诀?

    选择在黄金周期间出行,机票价格高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不过如果计划得好,也能小小地省上一把哦。

    ◆携程支招:一般在节假日出行,提早订机票,能确保订到票并获得相对低的折扣。同时在出发前两三天再关注一下所订航班,有时候价格会大跳水。这时把机票退掉再购买新票,也能节省不少。

    此外,在出行日期上,最好错开出游高峰期,譬如5.2之后出发;或者选择时间差点的航班(早班机或是晚班机),这样,机票也会便宜点。

    凭借全国联网的机票预订、配送和机场现场服务系统,携程提供国内外绝大多数航班、航线的查询和预订服务。首创的“1小时飞人通道”电子机票极速预订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如果用信用卡预订电子机票,无需等票取票,可直接至机场凭身份证办理登机。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