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假出游 快乐关键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9:41 来源: 北京晨报

    连续工作了几个月,终于又要熬到可以放松的“五一”了!然而,黄金周集中出游的副作用更令人头疼。如果能巧妙利用网络搜索等各种途径,避开人满为患的景点,不再为水涨船高的票价而踌躇,远离上当受骗的购物陷阱,方能真正成就快乐的长假。下面三大新鲜支招,将帮助你成就一次快乐的黄金周旅行。

    关键词一 个性化

    自助游早已经不是停留在概念上了。假期出行,大多数人喜欢图个轻松自在,有一定旅游经验的人基本上能不跟团就不跟团。只要住和行提前安排好,旅途中的停停走走都可随心所欲。“五一”期间,个性化的自助游能够帮你避开人头攒动的旅游目的地。通过在线阅读旅游经验丰富者的游记,常常能够发现许多名气不大但特色十足的景点,借助作者的亲身经历去寻找每种可能的乐趣,既不会错过最精彩的风景,也能“避热就冷”,独享一方风味。尝试DIY一条出游线路,个性化的旅游从此开始。

    关键词二 搜搜搜

    这是个搜索横行的年代,解决好住和行,快乐的出游就完成了一半。旅游网站的出现已让很多人感到了方便,轻点鼠标,就能完成机票和酒店的预订。而更高效的旅游搜索引擎出现后,何去何从更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筛选。

    比如利用国内最大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Qunar.com),即时可搜出100多家机票供应商和12000多家酒店,游客需要做的只是查看和选择当中最低的价格,不会放过任何一家的促销机会。譬如时下国航就推出了“3折下风暴”,快乐E行推出了“代金券优惠行动”等,可让你实实在在节省不少花费。既然如此,就把搜索引擎当作你“五一”出行的优质顾问吧。

    关键词三 说NO

    无论何时,保留自己说“NO”的权利,特别是在旅游购物的时候。根据“去哪儿”的一项既有调查:约四成消费者表示旅行中“购物对自己十分重要”,但难以接受“强制购物”等现象,超过一半的消费者会选择“主动抵制强制购物”。但同时,部分旅游目的地仍存在过度推销的现象。在对旅游目的地购物情况不明的情况下,出行前先在网上细致了解一番,对当地的特色纪念品和购物行情有了关键的了解,在旅讯途中就比较容易成竹在胸,遇到不合理的购物更能够有理有据地说“NO”,从而有效避免冲动买单的后悔。

责编:红立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