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人有了钱女人该怎么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0:59 来源:

来源:新闻晚报

  前几天,和几位朋友聚会,席间说到了朋友辉,辉刚和妻子安离婚不久。说到他们两个人,大家都有点感慨,当年他们在大学校园里的恋爱就颇为轰动。辉是学校里的帅哥兼才子却偏偏迷上了其貌不扬的安。安沉静而内秀,写得一手好诗,学习成绩出类拔萃。当年很多人不看好他们的恋爱,但他们依然热烈地相爱并顺理成章地结了婚,有了孩子。辉在经历过几年墨守成规的单位生活后,终于下狠心辞职下海。他本就才华横溢,聪明能干,没过几年,日子就就渐渐好了起来,再往后更是率先跨进了富人的行列。只是这个时候,辉和安的婚姻也开始出了问题,直到如今,他们终于分了手。

  朋友们免不了要指责一下辉,不少人在说他有钱就变心变坏,可是我却想到了另外的方面。安,我是认识的,也算是有些了解的。她是一个干净素雅的女子,大方得体的言谈举止间,偏又透着些小女子的娇羞,虽没有漂亮的面容,却有一股令人心仪的气质。只是,我日益感到了她婚后的一些变化,也许是琐碎生活的磨练,她的抱怨逐渐多了起来,她原本是个带书卷气的女子,婚后却很少再看书了,她原来最喜欢的诗词也抛到了一边。

  也许是因为辉太忙了,也许是因为有了孩子的缘故,安的身上不复有进取心,也不复有对生活与爱的激情。她穿着的衣服可以常年不变,她的房间里找不出一本有价值的书,言语间除了家长里短就是对丈夫的埋怨和不满。安离辉当年心目中的爱人越来越远,直到有一天,他们无法再生活在一起。客观的说,他们的婚姻解体了,却不完全是辉有了钱的过错。

  现在有句话似乎很流行――男人有钱就变坏。然而真的是这样吗?我也见过很多有钱的男人,一心一意、心甘情愿地守着自己的家过日子。我想那样的家里,一定有一个可爱的女主人吧。我承认男人堆里有败类,但对于绝大多数的男人来说,不论钱多钱少,都是愿意有个温暖的家、贴心的人一起过日子的。

  我以前看过一句这样的话,大意是:一个男人,他所寻找到的那个伴侣,是在当时条件下、力所能及范围内最适合他的。这句话其实就带了一种暗示,当条件变化了,范围扩大了,也许就会有更适合的人出现。我当然不是赞成男人花心,只是我们应该承认,当男人有了钱,他的视野见闻必然要大于从前,诱惑也在加大。我的希望是:当男人有了钱,也应该洁身自好,珍惜家庭,更有责任心;当男人有了钱,女人们也应该充实自我,修缮自己,更有吸引力。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