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梅用草药治愈艾滋遭质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国际艾滋病学会24日说,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声称用草药治愈了艾滋病的结论是错误的,而且他用来支持其观点的一些数据系伪造。

    贾梅今年2月宣布,他在总统府用草药治愈了1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国际艾滋病专家普遍对此事持怀疑态度。

    国际艾滋病学会经调查后揭露说,这1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接受草药治疗之前,被要求停止服用治疗艾滋病的抗逆转录酶药物,尽管他们对这种药物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后来,这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样被送到塞内加尔达卡尔大学教授苏莱曼?姆布的实验室化验。贾梅以化验结果为证据,称冈比亚草药可以治愈艾滋病。

    身为国际艾滋病学会会员的姆布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在化验前受到欺骗,并不了解整个过程,冈比亚当局由此向公众证明艾滋病已治愈的做法不正确。

    他说,在一些血样中,艾滋病病毒载量低于化验能够探测到的水平并不奇怪,因为这些患者在接受草药治疗前一直服用抗逆转录酶药物,而抗逆转录酶疗法能把艾滋病病毒载量降低到可探测水平以下。

    姆布说,“迄今还没有治愈艾滋病的疗法,不能利用在我的实验室的化验结果作为艾滋病可以治愈的证据。”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