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在你家,谁去买“套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08:36 来源:

来源:健康时报

有人说,对待安全套的态度就是对待性的态度,也有人说,夫妻中一方买套,表示另一方占主导地位,那么,在你家呢?

    “你去!”

    “不,你去!”

    “男人用的东西,为什么让我们女的买?”

    “我可以不用啊,我还乐意呢!”

    “好吧、好吧,我去买!”

    真是怪了,结婚都这么多年了,我俩怎么还是在为谁去买避孕套而争论?

    网上有同类专门做过调查,结果是多数是男方购买,也有不少的女性,不过还有1/3的情况是两个人一块去买。

    顾不上对老公的洋洋得意表示气愤,我得赶紧调整情绪――去对付药店里的那些人。

    你说现在药店里的营业员怎么都那么热情?就算我真的要买药,也不用像盼着人家生病一样那么欣喜吧,更何况,计生用品这类东西,按需购买,太热情了又有什么用啊?

    进门之前,先透过玻璃窗在有限的视野里观察一番――会摆在哪儿呢?去过几家药店,有的放在收款台旁,有的摆在角落里,可恨我这近视眼,什么都瞧不见!

    今年情人节的时候,南方某杂志专门就谁买套套的问题写了好长一篇文章,那里面的专家说了,“女人买套,表示男人占主导地位”。这还用说吗?都不情愿的事,总得有一个人妥协!

    我现在最希望的情景就是――药店里只有一两个销售人员且异常忙碌;我要买的东西异常醒目且摆放柜台远近适中,能一眼发现又不用走遍整个药店才能得手。

    一掀门帘,近视眼的焦距尚未调准,耳边就响起了“刺耳”的招呼声,还不只一人:“您买什么药?”

    可恶!假装没听见,一转身,直冲没人区域快速前进,谁料身后已跟进一人,嘴里问着:“感冒药还是胃药……”

    没办法了,改守为攻吧――转过身来,以结婚多年为底气,强装镇定地冲他说:“计生用品。”

    对方没有表情,有表情我也不知道――因为根本没好意思对着他的脸说,被领到一个柜台前,花花绿绿、琳琅满目,就别精挑细选了,还好一眼看到常用的品牌,顺手一指,交钱,拿“货”。

    出了药店,才庆幸交钱时没人跟在后面排队,否则又得别扭半天。

    那篇文章里还有个专家说,从对待安全套这件事上,反映出人们对性的态度问题。照他的说法,我的反应是典型的中国人性观念保守,我们应该以常态去对待它,否则性方面的观点会存在偏差,甚至会影响性生活,建议做心理咨询。

    没有那么夸张吧!虽然我和老公会因此而争论,但好像还没到影响感情的地步,更没必要做心理咨询。再说,在这些问题上只要别过分,保守点也不算不正常吧?为什么我们出售避孕套的人和专家不能从国情出发,找出一些适合中国人观念的好办法,这比教会那么多与我一样的人,将性不再当做隐私要容易得多吧!(李 笑)

     编者支招

    1.去有避孕套出售的超市购买。

    2.一次买一大堆,留着慢慢用。

    3.可以通过网上购买,不仅避免了与人正面接触,且送货用的包装往往不会注明装的是什么。

    4.选择专门的计生用品专卖店,面对训练有素的店员,不会觉得太尴尬。

责编:闫冬

1/1页
精彩专辑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